无障碍说明

8:00视频直播骑士vs绿军 詹皇天王山未赢过绿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8点半,凯尔特人将在主场迎战骑士,进行东部决赛系列赛的第五场较量。詹姆斯之前3次与凯尔特人打天王山之战都输了,这一次他能否逆天改命?届时腾讯体育将于8:00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8:00视频直播骑士vs绿军 詹皇天王山未赢过绿军

比赛看点:詹皇天王山未赢过绿军

詹姆斯已经打过14次天王山之战,战绩是8胜6负,但3次与凯尔特人打天王山之战都输了,分别是2008年和2010年在骑士,以及2012年在热火。这一次,詹姆斯能否逆天改命?

两队近况:双方均捍卫主场

回到主场,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是最关键的。

东决前两场在主场,凯尔特人轻松拿下两战,场均净胜19分。那两场他们场均禁区得分达到55分,只有58%的投篮遭到骑士的干扰;而在骑士主场的两场比赛,他们场均禁区得分只有36分,有77%的投篮遭到骑士的干扰。所以在输掉第四战之后,他们迫不及待想回到主场。“我认为我们的重点是下一场比赛,第五场比赛。”霍福德说,“现在,我们正在为我们的季后赛命运而战斗,我们必须作为一个整体把注意力集中在第五场比赛上。

必须得承认,凯尔特人不是一支擅长打客场的球队,在本赛季季后赛期间,他们在主场取得了9胜0负的完美战绩,但是在客场只有1胜6负的战绩。但是骑士是一支比较擅长打客场的球队,他们在次轮横扫了猛龙,首轮也曾在客场击败过步行者。

现在骑士要做的就是在波士顿赢球,他们需要角色球员继续打出好的表现,也需要詹姆斯继续展现出统治力。“我们一直在看录像,然后去寻找我们最佳的进攻机会,我认为这个联盟,其实每个队都在寻找错位进攻的机会。”詹姆斯说,“像火箭、勇士和我们这两个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认为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你要做的就是,有错位进攻机会的时候,你去执行就可以了。我们最近两场比赛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

焦点对位:霍福德VS汤普森

霍福德是凯尔特人比赛计划的神经中枢,最近两场骑士越来越多地使用汤普森去防守霍福德,结果近两场霍福德只有场均11分的表现,而前两场他场均能拿到17.5分。如果凯尔特人想再次捍卫主场,那么霍福德就需要打出更好的表现。

交锋回顾:本季骑士4胜3负

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骑士对凯尔特人取得2胜1负的战绩;东决首战詹姆斯仅得15分,骑士以83-108落败;东决次战詹姆斯拿到42分12助攻10篮板,但骑士依然以94-107落败;东决第三战骑士六人得分上双,以116-86大胜凯尔特人;东决第四战詹姆斯拿到44分,骑士111-102再胜凯尔特人。

赛前言论:詹皇要炸碉堡

“如果你流的不是绿色的血液,在波士顿是没有人爱你的!”詹姆斯说,“我们要拿出炸碉堡的气势去冲击对手!我们知道第五场会很难打,我们只需要保持镇定,用良好心态去打比赛,让自己处于更有利于赢球的形势就可以了。”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罗齐尔、布朗、塔图姆、莫里斯、霍福德

骑士:希尔、史密斯、詹姆斯、乐福、汤普森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