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温伍兹领衔8高球选手跻身百大名单 老米跌至第10

伍兹回升至第6位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近日,ESPN公布了2018年世界百大著名运动员排行榜,在高尔夫项目上,共有8人上榜。其中,老虎-伍兹(第6位)与菲尔-米克尔森(第10位)排在榜单的前10位。

伍兹重回高尔夫榜首

经历了2年多的打打停停,不断伤退,以及去年的被捕事件后,有很多人说过老虎的高尔夫生涯已经完了。正当他的商业价值开始暴跌之际,他的复出宣告显得出人意料。他的背部融合手术是他回归赛场的关键。因为手术过后,困扰他数年的背痛终于消失了。

2018年正式回归赛场,连续参赛。老虎的表现不像是受尽伤病折磨的老将,反而更像期待展现光芒的新星。年初的威士伯锦标赛以及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中,连续两周交出傲人成绩,在铜斑蛇球场1杆输给保罗-卡西以后,又以并列第5位在湾丘球场完赛。在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球员锦标赛上,老虎甚至在第四轮一度追至第2位,最终以并列11位完赛。

老虎复出的价值不仅体现在竞技层面上,更体现在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上。今年老虎就创造了好几个奇迹:农夫保险公开赛因为有老虎的复出,到场观众数量创赛事历年来的新高,同时到达新高的还有电视收视率;在美国大师赛赛前的一个月,身体状况还处于观望之中老虎的夺冠赔率就曾上升至首位;今年在多轮比赛中,没有夺冠机会的老虎的跟组观众比领先组多2倍有余。

因此,在ESPN的榜单上,老虎不仅重回高尔夫的榜首,而且排名还刷新了近年的纪录。2016年,已经伤退的老虎排名在第7位,是高尔夫球手的领头羊。2017年,榜单恰好在酒驾事件之前公布,老虎的排名跌落至第10位,米克尔森成为高尔夫榜首。今年,强势复出的老虎又一次把老米挤在身后,排名第6位。

米克尔森老而弥坚

没有任何人可以像老米那么的坚挺。已经48岁的米克尔森虽然世界排名最高只达到第2位,没有拿过世界第1,但是他却能在世界前10里呆上超过700周。即使超过4年没有拿过冠军,但是他总是世界的焦点之一。

今年3月份,米克尔森又出现了突破,结束冠军荒,赢得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150年的高尔夫比赛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可以在48岁时赢得世界大赛的冠军,然而米克尔森做到了。而且米克尔森还是一位团队型赛手,1994年-2007年,他没有缺席过一次莱德杯、总统杯。

对于米克尔森而言,可能唯一的遗憾就是6次获得美国公开赛的第2名,还是无缘全满贯。正因为老米的焦点十足,而且形象不错,老米也是连续3年在百大球员里榜上有名,排名分别是第13、第5、第10。

2018年其他高尔夫球手排名:

罗里-麦克罗伊(15)

乔丹-斯皮思(16)

贾斯丁-罗斯(69)

塞尔吉奥-加西亚(73)

里奇-福勒(87)

魏圣美(97)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