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战破心魔!哈登证明自我,涅槃重生不靠进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火箭在2018年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中95比92客场击败勇士,将大比分扳成2-2平。火箭不仅仅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还赢得了心理上的优势。

哈登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得分都没有达到30分,而且命中率没有超过45%。今天比赛哈登拿到30分4篮板4助攻3抢断2盖帽,2次失误,投篮26中11,三分12中3,罚球5中5。

三年前火箭和勇士的西部决赛,哈登在第三场火箭35分惨败的比赛中仅得17分;第五场更是只拿到14分,直接导致火箭1-4不敌勇士被淘汰。

三年之后,哈登终于打破了自己的心魔。

一战破心魔!哈登证明自我,涅槃重生不靠进攻

哈登强行突破

破心魔,三次抢断才是根本

其实说到这里会有人纳闷,三年前的那次西决,哈登场均也有28.4分,7.8篮板,6.4助攻,2.4抢断,0.6盖帽入账,命中率46.7%,三分命中率42.9%,比起现在来也是不遑多让。

为什么现在却说哈登打破了自己的心魔呢?

其实哈登真正的改变并非在进攻端,哪怕今天他拿到30分,也不足以拯救火箭,如果不是保罗等人的配合和火箭出色的防守,火箭很难击败勇士。

哈登真正的进步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

今天的比赛中,哈登一共贡献了3次抢断,很好的阻截了勇士的进攻。尤其是在第二节火箭疯狂追分的时候,哈登连续抢断尼克-杨和杜兰特,第一次抢断后助攻保罗上篮得分,第二次抢断后自己暴扣成功。

两个进球后,火箭已经以50比43领先,完全逆转了第一节开局被动的局面。

当然,除了抢断,哈登在防守端的其他方面也做的非常出色。

例如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哈登和塔克的双人防守,完美重现了2018年全明星赛詹姆斯和杜兰特双人对库里的包夹。库里在肘区附近不断的转身,假动作,都没有晃开两个人的防守。最后仓促出手,球直接被哈登拍到了地上。

再比如第三节比赛中,利文斯顿面对哈登的防守翻身跳投,哈登的身高和臂展很好的控制了利文斯顿的超手投篮。命中率奇高的中投达人居然出现了三不沾,这都要归功与哈登在防守上的积极程度。

全场比赛哈登一共干扰偏移球7次,排名两队球员第一;争抢地板球3次,排名两队球员第一;堵枪眼防守对手投篮10次,仅次于阿里扎,塔克和追梦格林。

连哈登都这么努力的防守了,火箭其他人自然也众志成城,依靠着防守赢下了这场顶级进攻强队间的对决。

一战破心魔!哈登证明自我,涅槃重生不靠进攻

哈登严防库里

登峰造极?积极防守才有效

本赛季火箭引进了保罗和哈登组成核心双人组后,很多人都预测哈登的表现不会像上个赛季那么抢眼。但事实上,哈登依然是联盟中表现最好的巨星,依然是本赛季MVP的热门人选。

和三年前打入西决时相比,哈登的改变非常大。

三年前的季后赛,哈登场均拿到27.2分,5.7篮板,7.5助攻,1.6抢断,0.4盖帽,4.5失误,命中率43.9%,三分命中率38.3%,罚球命中率91.6%。

本赛季的季后赛,哈登场均拿到28.8分,5.2篮板,6.9助攻,2.1抢断,0.7盖帽,3.2失误,命中率42.1%,三分命中率33.3%,罚球命中率88.8%。

虽然在进攻效率,篮板,助攻等数据上有所下降,但是哈登在两项主要防守数据抢断和盖帽上均有不小的增长,同时还降低了自己的失误,变得更加成熟。

本赛季哈登的护筐效率68.6%,虽然说不如保罗,但是却要优于塔克和阿里扎。

而三年前,哈登的护筐效率是73.2%,明显比现在要差了一个档次。

本赛季哈登在季后赛中场均干扰偏移球4.0次,排在火箭第一;争抢地板球2.0次,排在火箭第二;堵枪眼防守对手投篮7.1次,排在全队第三。

这些问题,足以说明哈登在防守端的巨大突破。

一战破心魔!哈登证明自我,涅槃重生不靠进攻

劈扣格林,哈登霸气尽显无遗

破茧重生?这是一个信号

在过往的季后赛中,哈登总有高开低走的现象。以三年前为例,季后赛第二轮哈登带领着火箭苦战7场,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场,4比3逆转淘汰快船。但是到了西部决赛,却以1-4脆败。

这固然和体力消耗过大有着一定的因素,也和哈登在其中两场比赛中的低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但是本赛季的情况明显不同,哈登找到了其他帮助球队的方法。哪怕无法通过进攻端来统治比赛,哈登依然能够在防守端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甚至带领着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

要想成为总冠军,光有进攻是不行的。就算是勇士,他们的死亡五小不仅有着出色的进攻,而且有着全联盟最好的防守之一。

哈登如今在防守端的成长,在关键战的建功,不管是对于哈登还是火箭来说,都像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也许哈登和火箭都能够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完成蜕变,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