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投9中KD创勇士生涯新低 他配得上地表最强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继续进行,勇士在主场以92-95负于火箭,火箭将系列赛总比分追为2-2平。杜兰特拿了27分、12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是他的进攻效率不高,24投9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7.5%,这是他勇士季后赛生涯最低的单场投篮命中率。

杜兰特

之前不管勇士赢球还是输球,杜兰特都一直有着稳定的表现,特别是在库里缺阵或低迷期间,可以说他是勇士走到现在的关键因素,以至于“大嘴”巴克利发出了这样的赞叹:“他就像是赛场上的核武器,大家都在谈论他,或许大家都很喜欢詹姆斯,但是杜兰特可能是地球上最强的球员。”

是的,杜兰特的确很强,在本场比赛第一节进行到7分07秒时,他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勇士打出12-0的开局。整个第一节,杜兰特便10投4中拿到10分和5个篮板,带领勇士早早建立了领先优势。

但是这场比赛的走势,因为库里早早领到3次犯规而发生了改变。在第二节还剩5分06秒时,库里因3次犯规下场休息,哈登罚中两球,勇士还以38-36领先2分。随着库里下场,勇士需要杜兰特站出来,就像以往那样。然而,今天的杜兰特并没能站出来,第三节后5分钟里,他3投不中仅靠罚球得了3分,而且还有一次面对哈登的防守运球被抢断。半场过后,勇士46-53反而落后7分。

上半场杜兰特拿了15分,是勇士队内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可是他只有14投5中的投篮效率,而且在场效率值-5是勇士首发球员中第二低的。

第三节库里爆发拿到17分,带领勇士再次占据优势,这一节杜兰特减少了自己的进攻,5投3中拿了6分。

好吧,杜兰特给人的感觉,仿佛就是他的节奏跟随着勇士的节奏而起伏着。第四节勇士仅得到12分,杜兰特拿到其中的6分,晃眼一看他似乎已经做到自己能做的,可是就整体效果而言,他的表现真不算好,第四节他仅5投1中,另外4分是靠罚球得到的。而且还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杜兰特不敢投篮,在比赛的最后3分半钟里,他没有一次运动战出手。

这样的表现,配得上地表最强吗?

当然,勇士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但是对于杜兰特来说,问题是他要拿出更强的侵略性。因为就双方各个位置的对位而言,杜兰特的优势是最大的。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