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一哥缺阵影响大 火箭赢在思想上不放弃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勇士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火箭。但对于勇士来说,坏消息是G3中膝盖撞伤的伊戈达拉此役无法出战,卢尼无奈顶上了首发,这也给勇士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张卫平:一哥缺阵影响大 火箭赢在思想上不放弃

卢尼顶伊戈达拉上首发

腾讯体育依旧请到了张卫平指导作为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他也先对伊戈达拉的缺阵,谈及了自己的担心。

“伊戈达拉是非常好的防守球员,但是大家可能也没有注意到,他的助攻失误比很高,不仅能够组织防守,还能组织进攻。卢尼最近打得很好,之前是总受伤,但是现在身体没问题了,他的身高臂展和移动能力还是很强的。伊戈达拉缺席最大的影响,还是勇士的球员轮转,第二阵容上来后,才能看出伊戈达拉缺阵的影响。”

和G1、G3不同,火箭此役只有一天的时间来调整,不过数据显示,火箭季后赛至今赢下了全部六场只有一天调整时间的比赛。张指导也认为,调整时间不充分,并不会影响火箭的比赛表现。

“火箭的调整时间足够,关键是调整的策略是什么,德安东尼说要加快进攻节奏,因为他们之前总想在进攻端找到单打库里的机会,但是这就在无形中浪费了进攻的时间,所以德安东尼说要加快节奏,即便不是单打库里的机会,也要把握住。”

上半场比赛的过程,也正如张指导分析的那样,火箭虽然开局手感冰凉,被勇士打出了一个12比0的开局,但是之后火箭慢慢调整了过来,并提升了防守强度。而当比赛进入第二节,当勇士进入轮换阵容,伊戈达拉缺阵的影响便开始显现。依靠着单节赢下16分的第二节表现,火箭反而在半场结束时领先了勇士7分。

张指导在总结上半场比赛说强调:“火箭领先最大的原因就是防守,火箭在防守时的身体强度越来越大,防守的范围也越扩越大,而勇士在进攻时总是躲着火箭。火箭逐渐心情稳定,三分球投开了,比分才翻了回来。实际上,我觉得这和没有伊戈达拉有很大的关系。”

“上半场很多时间,因为库里犯规过多,格林下场休息,是杜兰特在控球,他成为了一个核心后卫。咱们先不说他被哈登连续两次断球,其他的时候勇士也组织不起来进攻。杜兰特不是不能运,而是运球不是他的特长。”

“如果有伊戈达拉在,勇士的进攻组织就没有问题,所以我们刚才说,卢尼替换伊戈达拉成为首发,会让勇士后面的轮转捉襟见肘。”张指导接着说道。

当然,张指导也给下半场的勇士支了招:“勇士一定要回归自己,就是说要加强防守,然后在进攻端加强球的转移,做到人动球动,这才是勇士的特点。”

下半场的比赛过程,比上半场更加刺激。经过半场的调整过后,勇士第三节在库里的率领下打出一波流的攻势,单节34比17,不仅抹平了半场7分的分差,还依靠连续的三分球反超了火箭10分。

张卫平:一哥缺阵影响大 火箭赢在思想上不放弃

杜兰特持球突破

然而火箭在第四节的表现却让人肃然起敬,他们不但没有放弃,反而进一步地提升了防守强度,很快缩小分差的同时,还依靠着连续的前场篮板拼抢,拿到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并且最终守住了胜利,也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为了2比2平,拿回了主场优势。

赛后,张指导在总结比赛时感慨,火箭赢球的关键,就是思想上足够强大。“火箭主要是赢在思想上没有放弃,虽然上一场输了41分,但是火箭已经翻篇了,今天比赛就是玩命打。火箭从防守做起,虽然第三节被勇士打了一波流,但是火箭并没有放弃,就像德安东尼在暂停时布置的‘要抢每一个篮板球!’,从第三节落后十分,到第四节领先七分,就是靠每一个回合的玩命。”

(牧羊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