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怎么才算会游泳?海南标准:无辅助独立游25米

本报讯 近日,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通过校内培训、校外培训、家长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游泳教育,并按照“学生能够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独立游25米”为标准进行达标测试。对通过达标测试考核合格的学生要及时发放游泳合格证,考核必须由学校、培训机构、学生或家长三方签名(盖章)确认,并对学会游泳的学生进行奖补。记者 刘泽飞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做好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筹备工作,充分利用校内游泳场地或校外社会资源组织开展学生游泳技能培训,或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游泳教育工作,并按照“学生能够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独立游25米”为标准进行达标测试。游泳教育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培训:1。校内培训,学校或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利用学校游泳池对学生进行游泳培训;2。校外培训,学校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的机构利用校外社会资源对学生进行游泳培训;3。家长培训,家长自带学生到培训机构参加培训,或家长利用各种资源自行对学生进行游泳培训。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对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要强化安全管理,细化组织程序,并严格达标考核标准,安全有序推动学生游泳训练达标测试考核工作。对通过达标测试考核合格的学生要及时发放游泳合格证,考核必须由学校、培训机构、学生或家长三方签名(盖章)确认。省教育厅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各校报送的情况进行抽查。培训资金按照“省级奖补市县兜底”的原则安排落实。省教育厅对市县教育主管部门报送的学生测试达标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后,按照每个小学生学会游泳奖补200元的标准将省级奖补资金拨付到各市县,由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筹安排用于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的各项工作,不足部分由市县负责,标准可按每人300元左右安排预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