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反弹是惯例 最不稳定球队他们4次进前6

腾讯体育讯(文/Neil Paine,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5月23日,据ESPN旗下网站《fivethirtyeight》报道,骑士在本赛季东部决赛中的反弹不令人惊讶,因为他们是一支非常不稳定的球队。

詹姆斯持球进攻

本赛季东部决赛前两场比赛过后,骑士看起来完蛋了,期间凯尔特人场均赢19分,骑士的防守被摧毁、三分投篮根本找不到准星。尽管骑士在第二轮横扫了猛龙,然而他们能否再次成为东部最强球队,却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因此很自然,詹姆斯和骑士回到他们的地盘,立即用两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将系列赛总比分追平。现在这支联盟中最神秘的球队,正重新回到有望连续第四次打进总决赛的位置上,尽管仍然不知道这支有缺陷的骑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打出怎样的表现。

据NBA官网的高阶数据统计,与东部决赛第一场和第二场相比,骑士在第三场和第四场中的进攻效率(每100回合得分)提升了惊人的20.5分。詹姆斯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提升了16个百分点,骑士全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提升了19.3个百分点,詹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从31%提升到57%。对于骑士来说,这是一个典型的转变,他们的不稳定一直是他们的特征之一。事实上,当骑士回到主场之后,他们的进攻复苏不能说是令人惊讶的。

不过,也许更值得注意的是,凯尔特人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进攻效率,比前两场少了16.2分。在前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场均禁区得分达到55分,而最近两场只有36分。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骑士越来越多地使用汤普森去防守霍福德,霍福德是凯尔特人比赛计划的神经中枢。一组有说服力的数据是:在前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只有58%的投篮遭到骑士的干扰;而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这一数字是77%。

必须得承认的是,凯尔特人不是一支擅长打客场的球队,在本赛季季后赛期间,他们在主场取得了9胜0负的完美战绩,但是在客场只有1胜6负的战绩。这也许是因为凯尔特人太年轻,对于他们来说好消息是,他们拥有东部决赛系列赛的主场优势。然而仍然令人感到困惑的是:在本赛季季后赛期间,凯尔特人在客场的禁区投篮命中率只有49%,这是16支季后赛球队中最低的。

骑士是一支非常难以理解的球队,而且这不是这支球队的新东西。根据《fivethirtyeight》的Elo评级衡量,本赛季骑士(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每场比赛的实际得分与期望值的差距,是自1984年以来打进分区决赛的球队中第五大的,而且他们四次进入这份榜单的前六名——1、2017-18赛季的勇士,2、2014-15赛季的骑士,3、2016-17赛季的勇士,4、2016-17赛季的骑士,5、2017-18赛季的骑士,6、2015-16赛季的骑士。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