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ESPN名人榜:足球33人上榜最多 孙杨跻身国际一流

孙杨位列国内运动员第一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ESPN公布2018年的世界百大著名运动员排行榜。C-罗纳尔多、勒布朗-詹姆斯和梅西连续第三年蝉联榜单前三名。有5名中国球员上榜,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排名第17位,为排名最高的中国运动员。张继科排名第78位,国乒队长马龙排名第82位。宁泽涛排名第86位,傅园慧排名第89位。

划重点:

排名依据:ESPN百大运动员排行榜计算方式由ESPN数据分析组主管本-阿拉玛尔创立,结合运动员的工资及代言收入、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网络搜索量,最终得出排名。

三雄三年蝉联:C罗、勒布朗-詹姆斯和梅西连续第三年蝉联榜单前三名。

中国运动员增至5人:孙杨、张继科、马龙、宁泽涛、傅园慧入选今年榜单。去年只有宁泽涛(66)、马龙(71)、林丹(88)三人入选。

评选背景

这个排名是ESPN的体育数据分析团队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1、谷歌趋势分数 2、广告代言费 3、社交媒体粉丝数,结合运动员的工资及代言收入、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网络搜索量,最终得出排名。

今年该团队对来自67个国家的600名运动员进行整体分析,包括在澳大利亚、南非、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墨西哥和英国的ESPN记者也参与其中。ESPN表示由于体育项目的差异,工资没有成为这次排名的依据。已经退役的运动员(例如去年世锦赛后退役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及缺乏工资和代言收入数据的业余运动员也没有被计算在内。(延伸阅读:

2018榜单项目解析 足球33人登榜最多

C-罗领衔33名足球球星上榜

上榜前100位的足球明星多达33人,其中葡萄牙球星C-罗继续高居第一位。C罗的搜索度得分为100,广告收入为40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1.217亿,几乎是詹姆斯和梅西的总和。阿根廷球星梅西排名第三,他的搜索度得分为134,广告收入为25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881亿。巴西的内马尔从去年的第5升到第4,他的搜索度得分为179,广告收入为24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902亿。

篮球有詹姆斯等13人入选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继续高居第二,他的搜索度得分为63,广告收入为55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408亿。杜兰特排名第7,金州勇士队的库里排名第9。

费德勒领衔12名网球巨星上榜

连续获得去年澳网、温网以及今年澳网冠军的36岁网坛老将费德勒,依然排名这个榜单的第五。他的搜索度得分为92,广告收入为40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146亿。纳达尔排名第8,去年拿到澳网女单冠军,随后很快退隐生子的美国女将小威排名第12位,德约科维奇依然排名第13。

刚复出不久的莎拉波娃排名第21,她的搜索度得分为23,广告收入为18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148亿。小威的姐姐大威排名第48位、穆雷第56位、沃兹尼亚奇第66位、瓦林卡第76位、哈勒普第77位、阿扎伦卡第98位,米尔扎第100位。

伍兹状态回暖 领衔8高球名将

去年是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排名第五,老虎伍兹排名第10。米克尔森的赚钱能力也是闻名体育界。在2016年的福布斯美国名人财富榜上以3.75亿美元排名第18,在运动员中仅此于伍兹。不过今年的排名里,老虎伍兹排名第6,是排位最高的高尔夫名将。伍兹搜索度得分为88,广告收入为45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063亿。

炫富拳王梅威瑟领衔六大拳王登榜

去年夏天赢得与嘴炮跨界大战的美国拳王梅威瑟,不仅赚取了7亿美元的收入还成为过去一年最火的拳王。他在这个榜单上排名第14,他搜索度得分为196,广告收入为15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201亿。此外英国拳王约书亚排名第46,阿瓦雷兹排名第58位,中量级拳王戈洛夫金排名第62位,菲律宾拳王帕奎奥排名第63位,小克里琴科排名第74位。

中国上榜运动员增至5人 孙杨第17跻身国际一流行列

去年这个榜单只有宁泽涛、马龙、林丹三人入选,宁泽涛66位,马龙第71位林丹第88位。今年中国登榜的运动员数增至5人,其中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排名第17位,为排名最高的中国运动员。孙杨搜索度得分为1,广告收入没有显示,社交媒体粉丝为0.320亿。

已经退隐半年多的张继科排名第78位,超过本期排名第82位的国乒队长马龙。张继科搜索度得分为14,广告收入没有显示,社交媒体粉丝为0.080亿。马龙搜索度得分为100,广告收入没有显示,社交媒体粉丝为0.032亿。

上榜的珍稀项目运动员

印度羽毛球女单名将内维尔是上榜的唯一一名羽毛球球员,搜索度得分为1,广告收入10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079亿。平昌冬奥会男子花样滑冰金牌得主羽生结弦排名第70位,他搜索度得分为69,其他两项暂时没有数据。美国高山滑雪名将林赛-沃恩排名第95位,她的搜索度得分为51,广告收入500万美元,社交媒体粉丝为0.150亿。(慎之)

2017榜单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分别是:

1、C-罗(葡萄牙 足球);2、勒布朗-詹姆斯(美国 篮球);3、梅西(阿根廷 足球)

4、费德勒(瑞士 网球);5、菲尔-米克尔森(美国 高尔夫);6、内马尔(巴西 足球)

7、博尔特(牙买加 田径);8、杜兰特(美国 篮球);9、纳达尔(西班牙 网球)

10、伍兹(美国 高尔夫)

2018榜单排名前十的运动员分别是:

1、C-罗(葡萄牙 足球);2、勒布朗-詹姆斯(美国 篮球);3、梅西(阿根廷 足球)

4、内马尔(巴西 足球);5、费德勒(瑞士 网球);6、伍兹(美国 高尔夫)

7、杜兰特(美国 篮球);8、纳达尔(西班牙 网球)、9、库里(美国 篮球)

10、菲尔-米克尔森(美国 高尔夫)

2018完整榜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