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IF秀-法国从不缺神锋!亨利+特雷泽盖你还记得吗?

腾讯体育讯 从上古时期创造单届世界杯进球纪录的方丹到阿森纳永远的国王亨利,从AC米兰锋霸帕潘到2000年欧洲杯打入金球的特雷泽盖,法国队的历史上从来不缺少神锋,一起看一下法国队历代神锋们的表演吧!

如果评选世界杯历史上最难打破的纪录,方丹1958年世界杯独进13球的纪录想必会位列前三甲。方丹碾压两名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

方丹的这粒进球中,他在禁区内冷静扣过防守球员,随后低射打入死角。

对阵德国的三四名决赛,方丹上演大四喜,其中第二球尤为精彩,他将队友的远射用脚后跟拦下后,转身抽射破门。

法国足球巨星——帕潘

在方丹之后20多年,法国队又迎来了一位出色的前锋,他就是帕潘,这位曾连续5年拿到法甲金靴的前锋目前是法国队史第5射手,他和方丹都为法国国家队打入30球。

在这场法国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帕潘接队友传球,禁区内凌空爆射破门,极具力量之美。

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帕潘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这粒进球展现了帕潘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出众的腰腹力量。

帕潘直插对手两名中卫之间,见队友传球稍稍靠后,原地侧钩破门。

法国队的快速反击机会,帕潘跑动接队友侧后方传球,直接凌空抽射破门。

还记得这对双子星吗?

在帕潘之后,世纪之交的法国国家队有三大神锋,分别是亨利、特雷泽盖和维尔托德,这三人都占据法国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的前十位,亨利更是以51球成为法国队史第一射手。

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对阵南非,亨利最后时刻利用速度优势突破防守后搓射破门,这是亨利的第一粒世界杯进球。

2006年世界杯1/4决赛面对巴西,亨利接齐达内的任意球,凌空垫射破门,帮助法国1-0击败对手,进入世界杯四强。

2007年10月对阵立陶宛的欧洲杯预选赛,亨利独中两元,第一粒进球帮助他正式超越普拉蒂尼成为法国队史第一射手。

2000年欧洲杯决赛,法国金球2-1击败意大利捧杯,而为法国队进球的正是维尔托德和特雷泽盖。比赛读秒阶段,巴特兹开出球门球,维尔托德禁区小角度低射远角,法国队扳平比分。

加时赛阶段,特雷泽盖点球点附近凌空扫射飞入球门上角,法国2-1击败意大利,继2年前捧起大力神杯后,又夺得了欧洲杯的冠军。

在这三大神锋之后,本泽马扛起了法国队进攻线的大旗,虽然饱受争议,但本泽马已经为法国队打入27球。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对阵洪都拉斯,本泽马独造3球,帮助球队3-0击败对手。第72分钟,法国队战术角球造成洪都拉斯禁区一片乱战,本泽马爆射上角得手。

而在小组赛对阵瑞士的比赛中,本泽马禁区内凌空扫射得手。

在本泽马近些年无缘国家队的日子里,吉鲁成为法国队的主力中锋,他已经成为法国国家队队史第5射手。2016年欧洲杯,吉鲁头球打入了法国队该届赛事的第一球。

2017年对阵瑞典的世预赛,吉鲁凌空外脚背破门,这粒进球成为法国队年度最佳进球。

提到法国神锋最新的代言人,格里兹曼当之无愧,这位马竞前锋已经为法国队打入19球。2016年欧洲杯,格里兹曼以6球当选为最佳射手,在对阵德国的半决赛中,格子梅开二度,其中第二球充分显示了他对于机会的出色嗅觉。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新老交替是足球场永恒的主题,一代新人换旧人虽听起来有些残酷,但这也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这就是传承的力量。

(luciano)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