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西城开展文明城区推广活动 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是西城区确定的首个礼让守序主题宣传日,从即日起至10月的每个22日,西城区将会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志愿服务行动。

北京晚报 记者 阎彤摄

以“礼让守序干净整洁文明西城迎冬奥”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城区主题推动日活动今天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举办,并同步在西城区15个街道、261个社区开展。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西城区在2005年首批跨入全国文明城区行列。在西城,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已成为机动车司机的自觉行动,而在车辆停车让行人的同时,行人也以快速通过的方式回应司机。

今年,西城区将着力以交通文明为突破口,以环境整治、大气治理、社会文明提升等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具体包括四个方面:

——礼让守序行动,通过党员先锋及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启发居民礼让意识,践行排队守序自觉行动,努力营造和谐顺畅、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

——美化环境行动,进一步深化背街小巷整治,创建五好文明街巷,培育街区精神,推动街区整理;

——保卫蓝天行动,通过深入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宣传教育,树立绿水青山意识,守护首都蓝天白云;

——冬奥社会文明行动,将大力普及冬奥知识冬奥文化,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体验。

活动中,西城交通支队发布了争创文明示范路口重点路口,辖区文明单位和机关单位进行了认领,各认领路口的单位被授予“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岗”标识旗。区城管委发布了美化环境行动项目,颁发“门前三包”责任牌。

2022年冬奥会正日益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冬奥氛围,西城区今天还发布了“夏季空调调高一度”行动和“迎冬奥社区文明行动”,将通过校园宣传、社区推广、活动宣讲等形式大力普及冬奥知识和文化,推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并向15个街道发放了《冬奥会知识读本》。同时,各级文明单位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空调调高一度,节约能源,缓解用电压力,打造绿色西城、绿色冬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