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VR看比赛亲手点燃圣火 高科技让“玩转冬奥”不是梦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陈梦瑶)5月19日至26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在本次北京科技周主场,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大机构、单位、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发展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面向大众的科普盛会上,专门设立了“科技创新·助冬奥”展区,参展观众可以在这一展区中与各种助力冬奥的科技零距离接触。

记者在现场感受了一次特别的VR体验,15名体验者同时坐在场地内,戴上特制的头戴式显示器,一片苍茫浩渺的宇宙空间便来到了眼前。从悬浮在空中的圣火台出发,体验者们开始了一段探索冬奥美丽的旅程。通过操控手中的手柄,体验者们齐心协力,点燃熊熊火炬,进入到冬奥赛事长廊,看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虚拟运动员形象以及他们所代表的运动项目从眼前划过,如同在赛场上正面相遇。最终,人们抵达终点,来到高台滑雪的赛场,有幸成为奥运评委之一,为我国高台滑雪选手贾宗洋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上的夺银一跳打分。整个体验过程不过十几分钟,但整体感觉节奏感强烈,带来无法区分真实与虚拟,酣畅淋漓的感觉。

除了亲身进入虚拟空间,感受冬奥魅力之外,观众们还可以近距离了解体育动捕科技的奥妙,看现场工作人员将自己的运动动作转化为大屏幕上的数字化身。

小参与者正在进行头戴式设备VR体验。新华网 发

此外,在“科技创新·助冬奥”展区,硬蛋带来的优必选cruzr机器人、打令小宝机器人、搭载旷视人面识别技术的人证机等多个高科技产品,也成为本次展会的焦点。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传统行业正面临市场饱和度高、竞争趋于同质化、经营成本上涨等问题,要想实现变革与创新,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必由之路。

作为AloT创新平台的硬蛋表示,面对百货公司、4S店、银行、机场、购物中心、零售药店等不同的场景特点,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处理繁琐事务、优化人力资源、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客户满意度、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等方面。

在人际关系复杂多元的现代社会中,如何精准高效的识别个人身份信息,成为社会安全流畅运转的关键一环。此次展出的搭载旷视人面识别技术的人证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它是以Face++人脸识别算法为核心技术,核验持证人与身份证是否人证一致的智能化设备。其可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完成本地人证比对核验,同时也可在与人证核验数据分析平台联网的情况下,在后台实时查看设备详情、检索核验信息。

记者了解到,在以往的身份核验场景中一般使用的是人工审核的方式,对访客或者人员进行核验,但是长时间单一性的认证工作容易使安检人员陷入疲劳甚至放松警惕,同时对于一些伪造的信息也很难辨认。而应用人证一体机则可以连日工作也不会影响核验效率,同时让通过伪造和窃取的身份原形毕露,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用性。

目前,新一代人证核验系统已被应用在酒店、火车站、码头、机场等场所的身份核验工作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