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陷心魔?土炮无人能扛起球队 进球不及武磊1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负于升班马人和之后,恒大老板许家印震怒,要求间歇期把外援全部换掉。但本赛季已经进行的22场比赛,恒大外援的发挥实际上并不差,但本土球员22场只打进了11球,与此前几个赛季相比,发挥下滑实在太过严重。

22场恒大土炮仅11球

超级杯1场、中超11轮、亚冠8场比赛,加上2场足协杯,世界杯间歇期之前,恒大总共进行了22场比赛。但22场比赛中,恒大本土球员仅贡献了11球,其中中超赛场,郜林打进3球、于汉超贡献2球,其余本土球员皆无贡献。亚冠赛场,仅有黄博文和郑龙2名本土球员各打进1球;足协杯赛场,张文钊和唐诗各贡献1球;超级杯的赛事中,黄博文和郜林有进球入账。

2017赛季的前22场比赛,恒大本土球员的进球数为17粒;2016赛季,同期的数据是本土球员贡献了13球;2015赛季的前22场比赛,恒大本土球员则打进了19球,为史上同期的第2高;2014赛季的前22场比赛,恒大本土球员则贡献了20球。

本土球员的配置远超其他球队,这一直以来都是恒大能称霸中超的“本钱”,尤其是从4200万欧引进J-马,而哥伦比亚前锋几无建树开始,恒大更加吃本土球员的老本。但22场比赛才打进11球,平均2场比赛才有1球入账,将锅全部甩给外援,着实有点不太公平。

恒大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心病或许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外援发挥仅逊国安

前11轮中超,阿兰早早遭遇禁赛的情况下,仅打了4场比赛就收获了6球,状态起起伏伏的高拉特则有6球和2次助攻入账,古德利更是11轮比赛保持全勤,是恒大唯一一名打满11轮中超的球员,贡献了2球和1次助攻。3名中前场外援,贡献了14球和3次助攻,而这一数据,除了国安外援可以媲美外,中超其他球队都难以与恒大的洋枪PK。

国安的4名外援,巴坎布收获了8球和1次助攻、索里亚诺5球2次助攻、比埃拉3球3次助攻、奥古斯托2球5次助攻,4人一共贡献了18球和11次助攻,御林军能位列积分榜三甲,一眼可以看出靠的是外援。

但即便是以依赖外援而著称的上港,前11轮比赛,奥斯卡和胡尔克都打进了4球,埃尔克森收获2球,艾哈迈多夫只有2次助攻入账,外援在进球数方面还略逊色于恒大。与上港同分领跑的鲁能,除了塔尔德利贡献了8球1次助攻之外,佩莱仅打进3球、吉尔收获1球,而且塔神、佩莱和吉尔3名外援11场全部首发,并且都打满了全场。

排名在恒大之前的苏宁,特谢拉只打进6球,但没有助攻入账,博阿基耶收获了2球和1次助攻,帕莱塔作为中后卫除了在防守中为球队出力外,进攻端没有建树。沦为苏宁第4外援的拉米雷斯,本赛季还没有代表球队出战中超的经历,赛季之初的苏宁,更是以2名外援出战,但目前的成绩还优于恒大。

中超半数积分靠土炮挣,问题到底出在哪儿?

如果只看进球数字,中超赛场,恒大仅有郜林和于汉超2名本土球员取得进球,其中郜林打进3球,而于汉超有2球入账。不过2名球员的5粒进球,直接帮助恒大拿到了9个积分,郜林在与权健、鲁能的比赛帮助恒大打入制胜球,于汉超则在面对苏宁的较量补时绝杀。而恒大目前的总积分只有18分,换言之,土炮为恒大至少直接带来了9个积分。

但包括恒大球迷在内,都对球队的表现极不满意,恐怕还是与球队拥有大量的国脚级球员,却难有集体出彩的表现有关。2015赛季,恒大同样面临内忧外患,不过包括郜林、于汉超、黄博文、郑智、郑龙在内,都是轮番出彩,最终才帮助球队拿到双冠王。而本赛季,只有郜林和于汉超2人偶尔闪光,不要说与中超就打进12球的武磊媲美,富力中锋肖智、苏宁U-23小将黄紫昌,都已经贡献了5球。此外,泰达的惠家康、华夏的张呈栋各有4球入账。

以恒大本土球员的名气和实力,发挥连肖智、黄紫昌、惠家康等人都压制不了,更何况还是清一色的国脚配置。里皮在新一期的国足名单里,将郜林、于汉超、黄博文等人一股脑“放弃”,恒大老板许家印也要求球队大力整治作风,将这两件事联系到一起,能看出点端倪?

相比于前任斯科拉里,卡纳瓦罗给球员的休息时间已经足够多了。

累吗?卡纳瓦罗大幅度轮换

此前2个赛季,斯科拉里拒绝对首发阵容做出常规性的轮换,成为外界诟病巴西老头的地方,而卡纳瓦罗的到来,则让恒大的轮番成为常态。前11轮中超,除了古德利全勤之外,恒大再无球员成为铁人。除了门将曾诚之外,本土球员中首发次数最多的是于汉超,10次首发出战了855分钟,郜林9次首发2次替补打了832分钟,李学鹏9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了835分钟。

冯潇霆、张琳芃均是9次首发,11轮比赛得到过2次轮休的机会,其中冯潇霆是因为感冒得到休整。黄博文中超只有8次首发1次替补,出场687分钟,张文钊4次首发3次替补出场393分钟,郑龙2次首发1次替补得到185分钟的出场机会。邹正和张成林则各得到2次首发机会,老队长郑智除了因伤缺阵外,更是被卡纳瓦罗“省着”用,但轮换却没有达到轮换的效果,同时也间接为斯科拉里“平反”。

恒大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仅仅是对阵容调整,就能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恐怕也未必,卡纳瓦罗多次点出球员失去对荣誉感的追求,这可能才是病根。找到病根对症下药,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