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关注恒大堕落之谜 瓜林:他们已经今非昔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本赛季中超联赛,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昔日霸主广州恒大的失势,截至目前,恒大11轮过后仅排联赛第五。

近日,西班牙埃菲社采访了上海申花外援瓜林和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他们都从自己的角度解释了恒大目前的低迷状态。【

广州恒大王朝不再

在谈到广州恒大时,瓜林直言,这支球队目前展现出的能力不如往年。“广州恒大现在的表现,不能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提并论。”瓜林说,“这是因为,其他球队对恒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们知道恒大是如何比赛的,只要一支球队能够对恒大做出充足的分析,那么就很有希望在对局中获得理想的结果。目前联赛充满着可能性,对冠军的争夺一定会更加激烈。”本赛季,瓜林所在的上海申花,在主场2-2战平了恒大,或许瓜林也是有感而发。

而作为率队2-0战胜广州恒大的主角,北京人和主帅路易斯-加西亚也分析了目前恒大的问题:“恒大的问题是,他们的球员在赢得那么多冠军后缺乏荣誉饥饿感。这是一支拿了如此之多冠军的球队,因此他们每年都要重新激发起球员的饥饿感。现在联赛进入了休赛期,不排除恒大会利用这段时间重新调整和恢复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其他一些较弱的球队,这些年的工作也开始有了成果,他们的水平逐渐上升,不仅有好的外援,中国球员的水平也提升了,所以未来中超强弱之间的差距会越来越小。”

外媒关注恒大

“强队仍可以占据积分榜前列,但是他们的优势正在逐渐减少。目前的中超,任何球队都有战胜对手的可能性。通常来讲顶级球队对其他球队的优势往往在6~7分之间,但现在中超这样的情况没有发生。”加西亚继续说道。

除此之外,加西亚也对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表示了肯定:“人们意识到,发展足球需要时间,大约还需要20~25年。但是中国已经在足球上付出了那么多的投资,他们做了如此多的努力,最终肯定会赢得回报,这个联赛也拥有广阔的未来。在中国,每一座城市按人口来看都相当于欧洲的某些国家,而最为重要的,是这些城市都有属于支持者的球队。”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