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专访权敬源:很荣幸曾师从卡纳瓦罗 他让我飞速进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效力于权健的韩国后卫权敬源,日前接受了FIFA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权敬源表示,自己非常幸运曾经师从卡纳瓦罗,感谢卡纳瓦罗教会了他很多防守技巧。

FIFA在介绍权敬源时表示,“这位韩国后卫效力过阿联酋球队,如今在中超的权健踢球。曾经在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的麾下效力,卡纳瓦罗对权敬源有极高的评价,认为权敬源有能力在欧洲踢球,如果韩国队不招入他的话,将是韩国队的损失。”

虽然FIFA不知道卡纳瓦罗的建议是否被韩国国家队的教练组听取,但在几个月之后,权敬源就入选了韩国国家队,并且在与俄罗斯的热身赛中获得首次代表太极虎出战的机会。而上周,权敬源又入选了韩国队出征世界杯的28人初选名单。

在FIFA看来,卡纳瓦罗的调教让权敬源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对此,权敬源表示认可,“卡纳瓦罗向我传递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球员时代,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现在,他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练。他教会了我很多比赛和训练中的细节,对此,我感到非常的幸运。”

实际上,对于任何球员来说,接受卡纳瓦罗这样一名曾经传奇人物的指导都是终极梦想,卡纳瓦罗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球员,在意大利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后,他也获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权敬源承认,他从卡纳瓦罗身上学到太多的东西,“作为一名后卫,我曾经非常困惑,在场上如何保持和对手前锋的距离。最后是卡纳瓦罗告诉了我答案——保持一个手臂的距离,这样就很容易盯死你看防的对象。当然,如果你面对比你身体要强壮太多的前锋,需要适当调整一下战术,比如可以留出一些空间。他教给我的这些东西让我受益匪浅。”

加盟权健之初,权敬源并没有立即获得主力位置,不过在卡纳瓦罗的指导下,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权敬源终于从赛季中期确立了自己在球队的地位,并且帮助权健拿到上赛季的中超第3,从而获得了亚冠资格。

现在权敬源出现在韩国队的世界杯大名单中,他有可能在世界杯上代表自己的祖国实现个人梦想。在俱乐部取得了不小成就的他,希望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他将追随2002年韩国队的英雄之一金南一(目前韩国队的助理教练),权敬源表示,“他(金南一)是我的偶像。我们以前一起在全北现代效力的时候,无论场上场下,他都教给了我很多东西。因此,无论是做人还是踢球,我都对他非常敬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