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五大难忘时刻:布冯最后时刻染红 C罗倒勾世界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利物浦将在欧冠决赛里对阵皇家马德里,从罗马完成了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到意大利传奇门将布冯染红离场,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赛季,以下则是本赛季欧冠最令人难忘的五个时刻。

图片源自网络

巴萨没能破门

有一些比赛是你无法想像得到的,这场比赛就是其中之一。巴塞罗那以0比0战平了奥林匹亚科斯,这是他们五年以来第一次未能在欧冠小组赛里破门。他们最好的破门机会是苏亚雷斯劲射击中了横梁,但很显然,乌拉圭中锋这一次没有带上自己的射门靴,他足足有7次射门,创造了各项赛事射门无法破门的纪录。

图片源自网络

C罗的倒钩

“你看到C罗的进球了吗?”这或许是2018年所有的球场、办公室、社交媒体上最热门的话题。皇马前锋C罗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阵尤文时以精彩绝伦的倒勾球破门。即使是尤文球迷也站起来为他鼓掌,为他的精彩表现和绝妙技术而鼓掌。在这个进球之后的12个小时里,共有超过120万的推文提到了C罗的名字,甚至连曼联前锋拉什福德也发推称赞了这个进球。最好的反应也许来自皇马主帅齐达内,他摸着自己的光头,显然是不太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幕。前皇马后卫阿贝罗亚很好的总结了这个进球,“C罗现在可以离开地球去和火星人一起踢球了,他做到了一切。”

图片源自网络

利物浦大胜曼城

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里,利物浦以3比0战胜了曼城,这让曼城的自豪感变得有些脆弱了。次回合在伊蒂哈德球场进行,在热苏斯第2分钟就攻破了卡里乌斯的球门之后,曼城似乎看到了逆转的希望。事实证明,这场戏剧性的比赛才刚刚开始。曼城认为他们应该得到一个点球,另一个进球则被判罚为越位在先,这导致他们的主教练瓜迪奥拉暴怒的冲入了球场,也因此被罚上了看台,只能在看台上观看下半场比赛,这给了利物浦足够的机会。萨拉赫的进球足以确保客队晋级,菲尔米诺也打入一球。最终,曼城以1比5的总比分被利物浦淘汰。

图片源自网络

罗马完成大逆转

好吧,如果我们认为利物浦淘汰了曼城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的话,那么还有另一场比赛更令人惊讶。在首回合里,罗马竭尽了全力,但面对瓜迪奥拉曾经执教过的巴萨,他们却丝毫没有取胜的机会,以1比4输掉了比赛。次回合在罗马进行,他们看起来似乎没有晋级的机会。然而,哲科、德罗西、马诺拉斯的进球告诉我们,罗马人根本没有准备好去接受一次失利。罗马以3比0战胜了巴萨,两队以4比4的总比分战平。哲科首回合的客场进球则让红狼军团顺利晋级。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奥林匹克球场的球迷们爆发出欢呼声,罗马的替补球员和教练组也冲入了球场与主力球员们一起疯狂庆祝。不少球迷流出了眼泪,他们不太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图片源自网络

皇马对尤文

尽管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令人激动的比赛,但最具戏剧性的比赛是那一场呢?在首回合之后,没人相信尤文会逆转晋级。毕竟,欧冠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首回合主场0比3告负之后能够在客场逆转晋级。然而,这却成了一场足够疯狂的比赛,曼朱基奇第2分钟就为尤文首开纪录,第37分钟,曼朱基奇再入一球,这意味着尤文现在只落后一球了。第60分钟,尤文由马图伊迪打入了第3球,他们追平了比分,比赛还剩下了30分钟。第93分钟,比赛出现了最为戏剧性的一幕。贝纳蒂亚推倒了巴斯克斯,主裁判奥利弗判罚了点球,这个决定激怒了尤文门将布冯,他也因为抗议而染红离场。4分钟之后,C罗罚入了点球,比赛结束了,皇马进入了半决赛。

图片源自网络

尽管我们选出了最令人难忘的时刻,但我们还没有提到热刺3比1战胜皇马一战,也没有提到这个赛季欧冠已经打入了397球,创造了惊人的纪录。更不用说,利物浦已经以14场打入46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红军在半决赛以7比6的总比分淘汰罗马,也无法跻身前五的行列。周六的决赛是否能够为这份榜单里提供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