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难学马龙选择性参赛 伤病制约重回世界前10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近日 张继科香港公开赛举行的抽签仪式上透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为了确保复出的顺利他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筹备比赛,已过而立之年的张继科身体恢复和状态都不在巅峰,但他还是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目标:慢慢通过比赛去累积分数,要再打入世界前10。

张继科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是排名重回前十,这对于445天就成就大满贯伟业的他来说曾经是再熟悉不过的一个排名,但如今他不得不从资格赛一步步重新开始。在现有的积分排名体系下,对于马龙、张继科、丁宁、刘诗雯这个年龄段的运动员来说影响很大,他们不得不为了攒积分频繁参赛,还要保证成绩,因为一旦稍有差池,下站赛事就有可能无资格参赛。目前来看,和张继科同龄的马龙采取了比较明智的选择性参赛,但间隔期并不长,这也保证了他的排名。这个方法对于张继科却并不行,因为他的排名只有167位,必须密集参赛才行,鉴于刚刚复出,连报三站可能对张继科而言还有精力和体力去奋战,若随后依旧不减参赛次数,如今技术已经不在顶峰的情况下恐怕也会落得吃力不讨好的尴尬处境。

根据国际乒联现有的积分排名体系,张继科如果要从不断的参赛攒积分做起,那对他的身体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张继科要想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就要更明智地考虑如何积攒积分。不过毕竟还有两年多的时间,张继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未来确实有很多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