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恒大危机:5月断崖式滑坡 6战不胜惹怒老板

腾讯体育讯 19天之内的6场比赛,恒大一场未胜,足协杯、亚冠出局,中超沦落到第5,让球队上下彻底“火”了,老板许家印24小时之内连下两道急令——球队必须调整,同时还要整顿作风。断崖式下滑的5月,成为恒大建队以来最噩梦般的一个月。

大滑坡:16场仅1负,到19天6战不胜

尽管卡纳瓦罗重新回归恒大以来,球队的开局算不上顺利,亚冠小组赛前2轮全平,但超级杯4-1大胜申花捧杯,缓解了卡纳瓦罗面临的第一道压力。中超首轮4-5不敌富力之后,随后的双线作战,恒大迎来5连胜,亚冠双杀济州联,中超连续3轮零封战胜对手,让卡纳瓦罗熬过了第一个坎。尽管此后的7场比赛,恒大只拿到了5胜2平的成绩,但球队此时还没有丝毫崩盘的迹象。

亚冠小组赛3胜3平积12分的成绩,甚至创造了队史最高积分纪录,中超则凭借补时绝杀苏宁,追至上港身后。足协杯第4轮1-0拿下宁夏山屿海尽管不漂亮,但上港、国安、苏宁等队同轮过关均惊险无比。对于三线作战的恒大来说,卡纳瓦罗交出的16场比赛10胜5平仅1负的答卷,谈不上多么出色,但至少捍卫了球队的霸主地位。

不过靠着张文钊的制胜球晋级到足协杯第5轮,靠着于汉超的补时绝杀在中超拿下苏宁,随后恒大便迎来噩梦般的5月。19天之内的6场比赛,不仅难求一胜,而且连续在两条战线折戟。

导火索:足协杯替补出战,却意外折戟

足协杯第5轮恒大面对贵州,双方当时的日子都不好过,恒大有伤病危机,贵州则是被摁在降级区。结果卡纳瓦罗和曼萨诺不约而同选择了替补出战,以恒大的人员配置,即便只是替补出战,加上阿兰的压阵,实力还是在贵州之上。上赛季还在天体1-5告负送恒大提前2轮加冕中超的贵州,却没有丝毫放过恒大的意思。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凭借点球大战,将恒大从足协杯淘汰出局。

尽管这并非恒大第一次在足协杯赛场如此之早出局,不过和3年前卡纳瓦罗首次执掌恒大教鞭,仅以13名球员前往新疆客场,甚至连卡纳瓦罗本人都没有随队出征,最终导致被新疆达坂城淘汰相比,这一次的足协杯出局则让恒大有些不甘。千算万算,没算到贵州的替补会玩命,大意失荆州随后导致了一系列变故的发生。

致命打击:亚冠遭权健淘汰,连续2赛季内战出局

如果说足协杯还是能前进则前进,爆冷出局也罢的战线,亚冠则是恒大绝对重视的赛场。甚至在中超进行的同时,卡纳瓦罗多次提到,球队的部分球员在中超已经无心恋战,反而心思全已经转向亚冠比赛。

然而所谓的越重视,结果往往适得其反。素有旧主克星的卡纳瓦罗,带领全力以赴的恒大,却拿权健没有任何办法。首回合做客如果不是曾诚的神奇两连扑,恒大恐怕早早就在晋级形势方面处于下风。次回合回到天体,找回感觉的高拉特两次为恒大取得领先,结果球队却两次遭权健闪电追平。

7次征战亚冠,除了2016赛季折戟在小组赛之外,杀到淘汰赛的6次,恒大首次在1/8决赛阶段出局。更让恒大面子上挂不住的是,淘汰自己的还是亚冠菜鸟权健,卡纳瓦罗逢旧主不败的纪录还在,却被继任者索萨压了一头。去年是上港、今年是权健,连续2个赛季在内战中输球,同样让恒大难堪。

最为关键的是,随着亚冠止步16强,恒大的赛季目标彻底落空,卡纳瓦罗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老板许家印曾经表示,今年的目标要拿到中超、亚冠的双冠王成绩。而且这还是恒大连续3年无法完成老板下达的指标,这点才最为致命。

压垮霸主的最后一根稻草:3轮中超,两次遭升班马阻击

2012赛季被富力双杀、上赛季被权健双杀,尽管此前面对升班马,恒大也有噩梦般的经历,但还从来没有像本赛季这样惨过。PK一胜难求的大连,恒大输了一个0-3,这是恒大首次在赛季中期,被一支球队以3球优势击败,而且还是一支升班马。送给大连首胜后,卡纳瓦罗再次搬出了球员的心思已经转移到亚冠的论调,然而被大连灌入三弹,任何理由都无法解释恒大为何如此低迷。

亚冠出局后,恒大又前往北京挑战人和,这是一次恒大为亚冠出局止痛的较量,而且以人和前10轮的攻击力来看,难有威胁恒大的机会。但打了鸡血的人和,不仅战胜了卫冕冠军,还是2-0的比分,如果不是王刚错失了几次良机,恒大恐怕又会被对手送上一次最低消费。屡屡实现对对手最低消费的恒大,如今反而成了最低消费的背景板,2支升班马打得恒大灰头土面,最终压垮了霸主。

此外,连输2支升班马之间,恒大主场面对处境同样不佳的华夏,尽管收获了2-2的平局,但那场比赛如果不是运气眷顾,天体本赛季将第2次失守,赛后卡纳瓦罗也承认,华夏更应该获得胜利。然而要知道,此前华夏3次前往天体,不仅3战全败,连1粒进球都没有取得,如今却能在天体收获2球还带走积分。

球队难阻颓势,老板罕见爆发

6战不胜,恒大连续刷新队史新低的同时,也让老板许家印彻底爆发。与以往总在球队处于困难时期,以鼓励式的“心理按摩”来给球队开“药方”相比,这一次许老板绝对是震怒。

与人和的比赛眼见败局已定,许家印的指示就已经传到球队,间歇期外援全换、内援大调整、23岁以上球员不再是非卖品。对于球队一败再败的现状,许老板彻底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恒大建队以来,有过低迷的时期,但从未有如此之长的低迷期。即便是统治力开始下滑的上赛季,恒大总能在关键时期取得想要的胜利,而本赛季面临的处境,却是用更惨的失利让球迷忘记上一场输球。

惩戒式处理,比罚款更让球队恐慌

许老板的第一条急令,俱乐部还没有来得及操作,不到24小时之后的俱乐部管理会议,许老板的发言让球队更为恐慌,“间歇期后归来的前3天,一线队球员全部调整到预备队训练。加强对球队的管理,大幅缩短间歇期的休假时间,6月初重新集结,7月上旬全队拉练回国后,还要进入全封闭的管理模式。”

与以往的家规多以罚款为主相比,这条指令没有罚掉球员和球队1分钱,但看上去却更加严厉,至少很多球员不知道自己未来的命运如何。如果以往恒大只要跨过一条水沟即可化解危机,这一次绝对面临的是大风大浪。接近2个月的间歇期,恒大能否完成危机不断,到风平浪静的过程?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