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观察:骑士扳平比分 能破绿军魔鬼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今日进行了东部决赛的第四场较量,骑士主场111-102击败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总比分追为2-2平。勒布朗-詹姆斯砍下44分,特里斯坦-汤普森抢下12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过后的季后赛形势,以及今日数据之最。

季后赛观察:骑士扳平比分 能破绿军魔鬼主场?

骑士2-2凯尔特人

数据对比方面,骑士全场抢下47个篮板,比凯尔特人多出10个;投篮命中率骑士为50.6%,高于凯尔特人的41.2%;骑士全场送出8次盖帽,凯尔特人是3次;失误方面凯尔特人占优,他们有9次失误,而骑士有18次。

骑士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仍由乔治-希尔负责推进,内线的汤普森、小南斯都十分强硬,科沃尔打出了攻防俱佳的表现,在高效詹姆斯的带领下,他们上半场投篮命中率高达61.5%,创本赛季季后赛半场得分新高,首节便拉开比分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在进攻端骑士拿出了对付库里的招式来对付罗齐尔,频繁利用挡拆形成错位,让大个子单打罗齐尔;在防守端,他们加强了篮下防守力度,让绿军冲击内线上篮得分变得困难了许多。

常规赛客场战绩不错的绿军到了季后赛主客场相差非常大,赢下两个主场后,客场头一战惨败30分,本场是首节挖下大坑,之后一直被骑士压着打,虽然他们打得很顽强,多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一直没有给骑士造成实质威胁。相比对方的绝对强点詹姆斯,绿军没有超级球星压阵的劣势在比赛中开始放大,他们需要一众小将的合力发挥。

系列赛的天王山之战,将于5月24日移师凯尔特人主场进行。绿军本赛季季后赛的客场战绩为1胜6负,唯一一场对阵76人的胜利还是加时赛取胜,主场战绩则是傲人的9胜0负,回到主场他们需要找回心理优势和必胜的信心,打出球队坚韧的品质,虽然连输了2个客场,但他们仍占据主场优势,球队需要做的就是誓死捍卫主场。

通过2场主场比赛,骑士找到了击败绿军的方法,他们的季后赛经验更加丰富,还有超级明星压阵,随着比赛的深入,虽然球队没有主场优势,但看起来他们像是更有优势的一方,他们在之前对阵步行者和猛龙的比赛中都在客场赢过,现在需要他们去攻克绿军的魔鬼主场,同时他们需要减少失误,本场球队失误比对方多出一倍,在客场这样的状况会被放大,很可能让球队难以翻身。

接下来将是三局两胜的比赛,骑士下场如能攻克波士顿,系列赛很可能6场结束;如绿军继续主场不败,系列赛很可能要打到抢七大战。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44分

季后赛观察:骑士扳平比分 能破绿军魔鬼主场?

詹姆斯背打斯玛特

詹姆斯本场比赛出战41分钟,他28投17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13中9,砍下44分5篮板3助攻2抢断,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06次拿到30+,也是本赛季季后赛第6次40+,他的季后赛生涯运动战进球数超越“天勾”贾巴尔,升至联盟历史第一。本场詹姆斯依旧神勇,对方的莫里斯等球员拼尽全力也无法阻止他,首节他拿下11分帮助球队取得大比分领先,第三节球队除他之外集体哑火,但他凭一己之力帮球队稳住了阵脚,末节对方每一次缩小分差,他总能做出回应,带领球队扳平总比分。

篮板王: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 12篮板

季后赛观察:骑士扳平比分 能破绿军魔鬼主场?

汤普森攻击篮下

本场比赛TT首发打了38分钟,抢下12个篮板,其中2个前场篮板。他10投6中,罚球2中1,得到13分12篮板2助攻1抢断2盖帽,38分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出场时间新高,12个篮板追平其本赛季季后赛单场篮板纪录,这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3次收获两双数据。随着季后赛的深入,TT在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可以有效遏制对方的霍福德,并且给球队提供防守和篮板,他的在场正负值和詹姆斯、希尔一样,同为全场最高的+9。

助攻王、抢断王:特里-罗齐尔(凯尔特人) 11助攻3抢断

季后赛观察:骑士扳平比分 能破绿军魔鬼主场?

罗齐尔防守克拉克森

本场比赛罗齐尔首发出战39分钟,他15投6中,其中三分球9中3,罚球3中1,贡献16分6篮板11助攻3抢断,这是他季后赛生涯首次拿到两双。本场比赛罗齐尔在防守端被骑士针对,屡次被错位单打,他虽然表现强硬,但天然劣势需要球队在防守策略上给他更多的支持。在进攻端,他表现抢眼,防守端的损失他会在进攻中找回,还多次给队友输送炮弹。第三节他连续送出抢断,接着助攻塔图姆扣篮,自己再三分命中,带队打出小高潮,但无奈没能实现逆转。

盖帽王:凯尔-科沃尔(骑士) 3盖帽

季后赛观察:骑士扳平比分 能破绿军魔鬼主场?

科沃尔防守杰伦布朗

科沃尔本场比赛替补打了25分钟,他7投4中,其中三分球5中2,罚球4中4,得到14分4篮板3盖帽,3次盖帽追平了其季后赛生涯纪录。作为联盟顶级射手,他本场比赛投射精准,次节前半段更是百发百中拿下12分。在他并不擅长的防守端,本场比赛他也表现突出,他全场玩命防守,并通过预判连续封盖了运动能力出色的杰伦-布朗,第三节末端,他鱼跃拼抢地板球,并迫使对方将球碰出了边界,获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