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多孤独?领射手榜10洋枪追赶 需土炮支援

前11轮战罢,积分榜形势异常胶着,领跑的上港领先第7的申花仅有6分,与此同时,射手榜也呈现出激烈竞争的局面,近两轮连续破门的武磊匹马领先,身后则是多达10人的外援追赶队伍,土炮的后继者需要多加努力,并列国内射手榜次席的肖智及黄紫昌各自只有5球进账。

武磊独领射手榜

场均破1球 高效武球王剑指金靴

本赛季,武磊前11轮全部首发出场,在962分钟内贡献12球,上港前11个对手,武磊先后敲开一方、富力、斯威、华夏幸福、亚泰、恒丰以及苏宁球门,对阵一方上演帽子戏法,面对富力则完成大四喜,幸免于难的只有申花、建业、泰达以及国安。场均进球为1.09球,在所有进球数大于等于5的球员当中,效率中超第2,仅次于4场进6球的阿兰(场均1.5球)。

武磊前11轮打进12球,最长的进球荒只是1场,连续进球倒是有两次(对富力及斯威,对恒丰及苏宁)。这是武磊职业生涯连续第9个赛季联赛进球上双,自从2010赛季的中甲联赛开始,他过去8个赛季分别打进10球、12球、17球、15球、12球、14球、14球以及20球,也就是说,武磊前11轮的进球数,已经跟他此前5个赛季最低的单赛季产量持平——2014赛季的28场12球。

过去5个赛季,武磊分别排在中超射手榜第3、第7、第6、第2以及第3,本赛季前11轮打进12球,以3球优势领跑射手榜,实现恩师徐根宝2016年“去掉本土,拿下联赛最佳射手”的寄语?完全有可能!与此同时,武磊还在朝着中超历史射手王稳步迈进,对阵苏宁易购的进球是他个人中超生涯第87球,距离历史射手王韩鹏只差1球,完成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阿奇姆彭打入9球紧追武球王

10大洋枪紧追不舍 卫冕者+本季标王在列

在武磊身后的是10杆洋枪,这10名外援之间的进球差距在3球之间,阿奇姆蓬及扎哈维9球,巴坎布及塔尔德利8球,拉维奇及伊哈洛7球,阿兰、高拉特、特谢拉及斯蒂夫均为6球。

值得注意的是,这10杆洋枪当中,仅有1人是本赛季新援,他就是效力于北京国安的民主刚果名将巴坎布。这位27岁的非洲名枪对得起御林军为他掏出的4000万欧元买断费用,出场8次就打进8球,而且是最近7场场场破门,是国安紧追榜首球队、保持在争冠行列的关键。

巴坎布很好地完成了从西甲到中超的过渡,其他9杆洋枪则都早已经历过中超的历练,其中扎哈维是上赛季射手王,本赛季11场9球的效率也值得肯定,作为富力绝对主力和进攻支柱的他,从长远看来仍将是武磊争夺金靴的最大对手。

剩余8人当中,阿兰和高拉特前景未卜,因为根据坊间传闻,恒大极有可能在休赛期对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甚至可能将外援全部更换。塔尔德利及拉维奇并非绝对意义上的高产射手,尤其是后者更加侧重于组织和策动,相对而言,特谢拉、伊哈洛及斯蒂夫进球数攀升的空间更大。

其他土炮需努力 别让武磊太孤单

在所有进球数达到或者超过3个的球员当中,除武磊之外,本土球员还有肖智(5球)、黄紫昌(5球)、惠家康(4球)、张呈栋(4球)、吕文君(3球)、郜林(3球)以及金敬道(3球)。

这7名球员当中,肖智以及郜林是沙场老将,后者更曾有过中超单赛季13球的亮眼数据;肖智也曾在效力建业及富力期间有过两次单赛季7球。吕文君、张呈栋及惠家康同样年近30,没有1次首发便打进3球的吕文君堪称中超头号金牌替补。

位置在后腰、中前卫、边前卫甚至边后卫之间不停摇摆的张呈栋能够打进4球,更加值得肯定,4球已经是他个人中超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情况相似的还有惠家康,这位深足旧将在斯蒂利克的战术体系中发挥出极大作用,同样迎来生涯新的突破。

可以被认定为新生代的只剩金敬道和黄紫昌,26岁的金敬道本赛季在李霄鹏的进攻战术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甚至屡屡前插破门,仅用11场就追平了上赛季24场的进球数据;而黄紫昌则是我们的希望,虽然仍显毛躁,仍需雕琢,但21岁的小黄人至少用5个进球让我们看到所谓U23政策的些许作用,在这个外援前锋横行的中超,他是本土前锋中少有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