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梁朝伟出道即亚军的香港春季帆船赛是什么水平

腾讯体育讯 影帝梁朝伟在上周日(20日)举行的香港春季帆船比赛中表现不凡,勇夺亚军。当然,这只是梁朝伟小试牛刀,月底他将飞赴匈牙利,代表中国香港参加2018年龙级帆船欧锦赛。

春帆赛是什么?由香港游艇会举办 已有百余年历史

春季帆船赛是香港游艇会旗下的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值得一提的是,春季帆船赛属于综合性赛事,它包含多项赛事活动,包括Volvo中国海帆船赛、Volvo香港至越南帆船赛、乐天帆船大洋洲锦标赛、29er香港及世界锦标赛、ASAF青年杯帆船赛暨香港帆船赛、劳力士中国海帆船赛,以及由香港游艇会作赛事支援的Volvo环球帆船赛。

今年的维港帆船赛是整个春季帆船赛的谢幕之作,比赛分两天进行,共有90艘帆船参赛,选手超过400人。

梁朝伟本次比赛成绩

而香港游艇会的前身是维多利亚赛舟会,于1849年10月首次举办赛事。1889年,香港科林斯式航海会成立。1893年,会所董事会向英国海军申请把会所易名为“皇家香港游艇会”。香港游艇会宗旨是推动香港游艇活动,将被认为是富豪享受的游艇活动概念从新定位,以满足一般人士对此活动的各项需求。香港游艇会舍弃一些昂贵会所,以市区作为基地,提供多项游艇服务,包括为会员搜集各类海上资讯、提供技巧交流以及买卖交换等网上服务,同时也提供多项游艇执照课程以及水上活动训练等。

随着规模逐渐增大,香港游艇会旗下的赛事和活动越来越丰富。近几年,香港游艇会旗下比较活跃的赛事活动包括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香港环岛赛等。

针对于业余选手,香港游艇会经常会组织一些业余比赛,这些赛事属于俱乐部型赛事,并没有得到官方记载,相比竞技成绩,会员们更多的在乎交流和切磋技艺。

月底将赴匈牙利参加欧锦赛 参赛选手非富即贵

这次出战维港帆船赛,梁朝伟似乎玩得不够过瘾,本月底,也就是5月26日-6月1日,他将远赴匈牙利,代表中国香港参加Dragon级帆船欧洲锦标赛。

梁朝伟将参赛的龙级这个船型是1929年设计的,属龙骨船一类。龙型帆船的帆上为一"D"字,为Dragon之字头。船身最长处为8.9米,最宽处为1.9米,吃水1.20米。帆的面积为22平方米,船身重达1700公斤。

梁朝伟的参赛信息

比赛中,龙级帆船由三名运动员驾驶,1948年至1972年,龙级曾7次列入奥运会帆船比赛项目,但后来逐渐淡出奥运家庭。

随着时代发展,龙级成为贵族级别,它在欧洲皇室贵族中非常流行,在英国,没有爵位都不好意思玩这个级别的船,也就是说参赛选手非富即贵。

低调文艺男也是运动达人 曾带刘嘉玲一起划水

说到梁朝伟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实力派演员,以及是个心气来潮会打飞的去伦敦喂鸽子,会看了村上春树小说后心血来潮跑去日本喝酒的文艺男,但梁朝伟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型男,在《一代宗师》中曾扮演叶问,虽然不及张震因戏学习八极拳获得全国武术冠军,但梁朝伟在正宗咏春传人和动作导演袁和平的调教下,梁朝伟一招一式显现出令人信服的宗师气派,也绝非花架子。

值得一提的是,刘嘉玲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到也会跟梁朝伟去学习划水,刘嘉玲在微博上上传了她学习滑水的视频。视频中,她穿着专业的滑水服装,站在滑水板上在海上前行。虽然看似有点害怕,但视频中出现了梁朝伟耐心指导的声音,他的手还拉着牵引绳,显然十分专业。

(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