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女单资格赛不乏高手 布沙尔携前冠军闯关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2018法网女子单打资格赛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举行,参赛名单里有一些是曾活跃在世界女子网坛的老将,有些则是曾在法网获得过不错成绩的球手。

2017年,受到大众喜爱的弗朗西斯卡-斯齐亚沃尼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但是到了去年12月,她表示“因为受到费德勒和小威的启发”,她将继续征战网坛。即将在下个月年满38岁的斯齐亚沃尼现世界排名第265位。距离她夺得法网女单奖杯——苏姗-朗格伦杯已经过 去8年时间,她还是最后一个单手反拍击球的冠军。

2010年法网夺冠后,斯齐亚沃尼的世界排名一度高居第四,在今年4月的时候仍然处于世界前100位。不过在今年参加的6次单打比赛中,她都败下阵来。今年是斯齐亚沃尼第18次参加法网比赛,她将第一次从资格赛打起,对手是加拿大的卡罗尔-赵。

斯齐亚沃尼表示:“我有一种药名叫网球,它能贯穿我的血管。一旦我参加比赛,我就能感觉到它,我会马上想上场打比赛。我生来就是如此。”

另一方面,2014年温网亚军尤金妮-布沙尔也加入到法网资格赛参赛行列。她现在的世界排名为第167位,今年1月是她首次在近5年来第一次跌出前100位。今年3月,布沙尔终于获得美国网球协会的赔偿金(事由2015年布沙尔在参加美网时在弗拉兴球场更衣室滑到受伤) 。与此同时,她的经纪人也与其分道扬镳,这也是她在温网攀上事业巅峰后更换的第四位经纪人。

在过去的五次法网征程中,布沙尔仅有一次杀入四强,那是在2014年,对她来说是个“奇迹年”,其余四次基本在第二轮的比赛止步,最差的成绩甚至有“一轮游”。在本次赛事中,加拿大美少女将对阵资格赛第13号种子达丽拉-雅库波维奇。她的对手曾6次出战大满贯 资格赛,只有一次跻身正赛的经历。

法网女子单打资格赛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77位的贝拉-拉普科本来能获得正赛资格,虽然最近接连赢得国际网球联合会巡回赛,但排名反弹地有点晚,导致无法进入正赛名单。她将要面对的对手是加拿大人比安卡安德烈斯库。这位还有6个星期才满18岁的小将已经是 加拿大女队参加联合会杯的不可或缺的一员。

在资格赛晋级希望较大的还包括突尼斯球手昂斯-加布尔。去年法网,她爆冷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六的齐布尔科娃,成为了首位杀入大满贯第三轮的阿拉伯女球手。与她争夺正赛席位的是塞西尔-卡拉坦切娃,2005年只有15岁的她闯进了1/4决赛,并在比赛中给大威制造 了不少麻烦。童年,卡拉坦切娃在药检中被验出诺龙,被禁赛两年。

荷兰球手阿兰克萨-拉丝也是一位值得关注的球手,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是2011年法网第二轮,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先后获得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她逆转取胜。今年她迎来的对手是手持外卡的东道主选手法尔科尼。值得一提的是,法网8张外卡均发给 了法国本土选手。

此外,曾经赢得过2016年伊斯坦布尔杯的土耳其女单一姐卡格拉-贝卡基将迎战资格赛4号种子安娜-布林科娃。19岁的美国后起之秀卡洛琳-多海德已经手握四个国际网球联合会的四个女子单打冠军头衔,她将对阵通报伊琳娜-法尔科尼。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