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篮球专家:火箭迎生死战 勇士有望4-1晋级

腾讯体育讯 勇士西部决赛第三战41分大胜火箭,NBA资深篮球专家马克-J-斯皮尔斯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第四场对火箭而言是提前到来的生死战,一旦无法赢球,勇士将在五场内结束战斗。

斯皮尔斯接受专访

在第三战,勇士疯狂赢下41分,创造队史季后赛最大赢球纪录,同时,这也是火箭季后赛队史最大输分纪录,此前,NBA还没有65+胜球队在季后赛中输掉如此多的分数。在解析第三战时,斯皮尔斯认为,这一切取决于勇士的专注度。

“我觉得,勇士赢球的原因是他们在攻守两端的均衡表现以及专注力提升。有些时候,勇士经常会失去专注力,一旦他们输球后,这种专注力马上就会重新得到提升。”斯皮尔斯说道,“所以,每当他们输掉一场后,他们马上就会回到正常的状态。他们能更好的完成投篮,他们的上篮也开始进了,他们开始打出习惯的勇士篮球,同时还能够展示出非常好的防守状态。”

斯皮尔斯认为,如果勇士能够坚持第三战的强度,他们将在五场内解决战斗:“当勇士展示出自己的东西时,他们无疑是联盟最好的球队。目前最大的疑问是,哪支球队会在第四场亮出真本事。现在勇士很可能把差距拉到3-1,但是很多时候,他们的专注力并不够。到了下一场,我们就会找到答案,如果勇士能够像第三场这么打,在回到休斯敦之后,他们就可以结束本轮西决进军总决赛了。”

在斯皮尔斯看来,第四场对火箭而言是提前到来的生死战。“火箭本来拥有主场优势,但如果不能赢下第四场,那么他们绝不可能在接下来连扳三场。所以第四场将会变成提前到来的生死战,他们必须要赢,而勇士也明白,如果他们能拿下,NBA总决赛马上就会到来。”

在第二战,勇士全场出现15次失误,但第三战,他们将失误数成功降至8次,对此,斯皮尔斯表示,当勇士端正态度时,他们难以被击败。

“这恰恰就是我说的专注力问题,第三战,勇士终于把火箭当回事了,他们在首场轻松获胜,因此在第二场才会掉以轻心。实际上,火箭有实力战胜勇士,这让勇士猛醒,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且真正意识到危机感。勇士曾经是NBA季后赛最佳防守球队,也是进攻端最有统治力的球队,当他们真正把攻守两端的东西发挥出来时,他们的确难以被击败。”

库里在系列赛前两场合计拿到34分的基础上,第三战大爆发轰下35分,依靠一己之力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斯皮尔斯认为,库里找回了超级射手的自信。

“你可以看到,他真正找回了自信,射手本就不应该失去自信心,不管命中率是多少,就是要一直投下去,库里在一开始并没有找到手感,你可以感觉到他自己也很失望,但从第三节开始,他在上篮时找到感觉,随即手感全开,现场的气氛一下子达到了顶点,球员们也非常兴奋。他第三节一直都没有投丢过,充满了战斗力,他终于回到了以前的那个自己。然后他骂了脏话,你知道他是个基督教徒,一般情况下不会骂人,但这更能体现出他当时有多么激动。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状态,势必无人能挡。”

最后,斯皮尔斯也对本轮系列赛进行了一番预测,他认为勇士将会晋级总决赛。

“我认为勇士将会晋级,因为他们已经嗅到了猎物的方向。”斯皮尔斯说道。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