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44分超天勾平AI追乔丹 他令绿军体验绝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东部决赛第四场,骑士在主场以111-102击败凯尔特人,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2-2平。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2分钟28投17中(三分4投1中),罚球13罚9中拿下44分、5篮板、3助攻。这是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第106次得分上30分,距离迈克尔-乔丹(109次)越来越接近。另外,这是詹姆斯今年季后赛第6次得分上40分,是自2001年以来的联盟最高纪录,2001年季后赛艾弗森曾6次单场轰下至少40分。

詹皇44分超天勾平AI追乔丹 他令绿军体验绝望

詹姆斯背打罗齐尔

此役,詹姆斯还实现一大里程碑,他的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数超越“天勾”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上升到历史第一位。在今天赛前,詹姆斯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数达到2351个,距离超越贾巴尔只差6个。第二节仅仅打了2分钟,詹姆斯自投自抢补篮得手,季后赛生涯运动战进球数达到2356个,追平贾巴尔。

里程碑时刻来自第二节结束前3分09秒,凯尔特人防守沟通失误,詹姆斯在右侧底角被放空,虽然艾尔-霍福德努力跑来试图干扰,但詹姆斯仍空位中投命中,这是他本场第6个运动战进球,其季后赛运动战进球数正式超越贾巴尔,上升到历史第一位。

在东部决赛第一场的试探后,詹姆斯进入到无解模式,他在第二场拿下42分、10篮板、12助攻,第三场则12投8中拿下27分、12助攻,马库斯-莫里斯和他的队友们拼尽全力,但根本无法压制詹姆斯。今天赛前莫里斯还扬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但在强大的詹姆斯面前,他们犹如蚍蜉撼大树。

从比赛一开场,詹姆斯就进入杀神状态,他能顶开莫里斯防守强打2+1,也能面对罗奇尔大幅度后仰跳投命中。转换进攻中,詹姆斯接到凯文-乐福精确到毫米的长传球上篮得手,凯尔特人的生拉硬拽也挡不住詹姆斯,他首节就拿下11分帮球队建立16分优势。整个上半场,詹姆斯仅仅出手11次就拿下22分,骑士半场轰下68分。这是詹姆斯今年季后赛第9次半场拿下至少20分,在其生涯中排名第2位。

不过第三节,骑士领先后比赛强度下滑,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9分,骑士除詹姆斯之外集体哑火,但骑士有一个詹姆斯已经足够。每一次凯尔特人缩小分差,詹姆斯总能挺身而出用强杀篮下帮球队稳住阵脚。当詹姆斯站上罚球线,全场球迷高呼“MVP”。因为詹姆斯的存在,凯尔特人数次看到进一步缩小分差的希望,可他们的美梦一次次被詹姆斯击碎。第三节结束前1分钟,詹姆斯再次强突上篮,骑士领先优势又扩大到15分,凯尔特人一整节的努力成了无用功。

第四节中段,凯尔特人追到只差7分,詹姆斯强突篮下帮骑士稳住局面。之后凯尔特人又一次追到只差7分,詹姆斯抢断后上篮。每一次凯尔特人缩小分差,骑士总是靠詹姆斯做出回应,他的表现令凯尔特人绝望。最终,骑士在主场击败凯尔特人,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2-2平。在输掉系列赛前两场后,骑士被外界看衰,但如今他们用强势表现追平大比分,詹姆斯是他们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关键。若凯尔特人依然找不到办法限制詹姆斯,他们恐怕将再一次被詹姆斯踢出局。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