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数据解读17/18赛季

2018年05月22日11:0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成为本赛季巴萨进球数和助攻数最多的球员。

数据解读17/18赛季

本赛季巴萨夺得西甲冠军,我们整理出一些有趣的数据,供大家欣赏。

【36】

这是巴萨独占积分榜榜首的轮次数。事实上巴萨占据积分榜榜首的时长是38轮,只不过前两轮巴萨与其他球队并列积分榜第一。从第3轮开始,巴萨独占榜首。

【28】

这是巴萨获胜的轮次数。此外,巴萨收获9场平局和1场失利。球队最终拿到93个积分,打进99球,丢球29。

【19】

这是巴萨零封对手的场次数字。其中最精彩的两场是客场3-0皇马和主场1-0马德里竞技。

【3300】

这是特尔施特根出场的分钟数,他是出场时间最多的巴萨球员。他唯一一场缺席的比赛是巴萨主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

【34】

这是梅西的联赛进球数。梅西不仅成为西甲金靴,还第5次拿到了欧洲联赛金靴。苏亚雷斯是巴萨的第二射手,本赛季西甲他共打进25球。

【12】

梅西和苏亚雷斯不仅擅长进球,也是助攻高手,本赛季西甲这两人各送出12次助攻。助攻榜排在他们两人身后的是阿尔巴8次和罗贝托7次。

【2495】

拉基蒂奇成为本赛季传球数最多的巴萨球员,共完成了2495次传球。排在他身后的是布斯克茨2241次和阿尔巴2102次。

【9】

巴萨之所以能夺得冠军,是因为总能在比分落后时扭转局面,9这个数字是巴萨绝处逢生的次数。第一次是战赫塔菲一役,凭借保利尼奥和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进球,巴萨反超比分。最近一次是客场对阵塞维利亚,凭借苏亚雷斯和梅西的进球,巴萨收获2-2的比分。

【21770】

这是巴萨客场之旅的里程数。最远的一趟是客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球队历经4300公里的飞行里程。只有两个客场的里程可以忽略不计,这就是对阵同城对手赫罗纳和西班牙人的比赛。

【25】

一共25名球员出战了本赛季西甲联赛,他们是特尔施特根、塞梅多、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登贝莱、西莱森、库蒂尼奥、马斯切拉诺、保利尼奥、德乌洛费乌、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贝托、戈麦斯、比达尔、乌姆蒂蒂、耶里-米纳、维尔马伦和阿莱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