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科维奇生日快乐!“1到31”盘点生涯重要时刻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5月22日是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的生日,今年已经31岁的他正经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考验。

1:2011年7月德约科维奇第一次成为ATP男子单打世界第一,并在这一位置上累积坐了223周的时间。

2:他和妻子叶莲娜共同育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大儿子Stefen今年已经4岁了,小女儿Tara在2017年出生。

3:德约科维奇分别在2011、2014和2015年三次赢得温网男单冠军。

4:2016年德约科维奇终于圆梦法网,集齐四大满贯,成为职业生涯“全满贯”得主。

5:五次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2008年首次夺冠,从2012年开始上演四连冠。

6:从2008年第一次登顶到2016年击败穆雷,德约科维奇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澳网六冠王。

7:2007年德约科维奇首次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入大师赛决赛,随后在迈阿密成功夺魁,童年还赢得了罗杰斯杯冠军。

8:德约科维奇已经赢下8项大师赛的冠军,距离“金大师”仅一步之遥。

9: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德约科维奇总共赢得了9场胜利。

10:德约科维奇率塞尔维亚队在2010年的戴维斯杯上赢得冠军,这不仅是该国第一次在这项团体赛事中登顶,也将德约科维奇随后的职业生涯推上了另一层高度。

11:2011是德约科维奇迄今为止最成功的赛季,赢下三座大满贯,胜场率达到惊人的92.1%。

12:2008年澳网夺冠开始,德约科维奇共赢下了12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13:2013年,德约科维奇转投德国教练贝克尔门下,后者助其成功补全全满贯拼图。

14:14岁的德约科维奇曾代表南斯拉夫参加青少年戴维斯杯的比赛,并闯入决赛。

15:在2015赛季,德约科维奇连续闯入15站比赛的决赛,成为史上第一人。

16:2016年德约科维奇第三次赢得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17:刚满17岁的德约科维奇在一项挑战赛中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

18:连续闯入18站巡回赛决赛,创历史纪录。

19:19岁的德约科维奇在阿默斯福特举办的荷兰公开赛上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ATP冠军头衔。

20:德约科维奇被ESPN评选为过去20年最具统治力的20名运动员之一。

21:在2015年罗马大师赛决赛再次击败纳达尔,夺得第21个大师赛冠军。

22:作为“硬地之王”,德约科维奇手握22个硬地大师赛冠军头衔。

23:2009年他和孟菲尔斯的巴黎大师赛决赛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场对决,两位选手平均年龄仅23岁。

24:24岁的德约科维奇迎来巅峰一年,他跨赛季取得的43连胜依旧是网坛旁人难以企及的一项成就。

25:对阵巨头之一的穆雷保有25胜11负的领先战绩。

26:和纳达尔交手中,德约科维奇共拿到了26场胜利。

27:2015年他在四大满贯取得了27胜1负的骄人战绩,夺得同赛季的三个大满贯冠军。

28:与前TOP10成员伯蒂奇交手28次,是非巨头成员中交战次数最多的对手,德约科维奇拿下了其中的25场胜利。

29:在29岁的最后一天,德约科维奇宣布新教练的人选为网坛名宿阿加西,企盼与后者的合作能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新的转机。

30:他总共赢得了30个大师赛冠军,也是第一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男选手。

31:31岁的德约科维奇正逐渐从伤病中痊愈,继续以挑战者的姿态勇攀高峰,经历淬炼后才现真正的锋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