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曝池忠国转会费近亿 纠纷将进行第二次仲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根据《东方体育日报》的消息,就池忠国引发的申鑫与富德、国安3家俱乐部之间的仲裁即将第二次开庭。《东方体育日报》的报道称,池忠国的转会费近亿,如果国安逃避调节费成为事实,将被扣除联赛积分。

池忠国转会惹纠纷

围绕这桩纠纷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池忠国从延边转会国安的转会费到底是多少。池忠国2016年从申鑫返回延边时,申鑫本着从球员的角度出发,当时的转会费远低于市场价格。不过为了弥补自身损失,双方在合同中签订了回购条款和二次转会分成,如果池忠国从延边转投其他俱乐部,申鑫将获得30%的分成。

上赛季延边降级后,池忠国最终加盟了国安,不过足协的规定是本土球员转会费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而足协公示的球员名单中,也认定池忠国的转会费未超标。但延边媒体曾经报道,池忠国的转会费高达上亿,《东方体育日报》的消息也称,申鑫高层曾找到池忠国本人询问,池忠国亲口承认转会费远超2000万人民币,知情人士也透露,池忠国实际的转会费近亿。

如果按照2000万的转会费,申鑫的分成只有600万左右,但转会费近亿则要另当别论。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表示,除了转会费分成外,还涉及到国安回避调节费的问题,“目前来看,对方可能就是想以球员违约来处理,这样一来我们可能就只有600万的分成外加部分违约金。如果回避调解费的事实成立,那么国安就要涉及到扣分的处罚。”

根据足协此前出台的《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引进本土球员需缴纳4000-8000万调节费,如果查实违规,需扣除联赛积分6分。《东方体育日报》的报道称,国安在这起三方纠纷中的处境最为不妙,“在如今足协出台引援调节税的背景下,延边和国安的行为自然与足协的政策相违背。”

一旦国安被查实逃避调节费,扣除6个联赛积分,对于御林军争冠,或者争夺亚冠资格来说,前景相当不妙。围绕池忠国转会问题,5月10日上午,上海申鑫、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三家俱乐部之间的仲裁第一次开庭,但并无实质性进展。5月24日,就池忠国引发的这三家俱乐部的仲裁将第二次开庭。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