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中超三甲位置太熟悉 警惕间歇期噩梦

虽然拿下亚泰的比分是2-0,不过比赛的过程却并非像比分体现的那样完胜,但能带着胜利、以积分榜第3名的身份进入间歇期,这个结果却是完美的。经历了2个赛季的沉沦之后,熟悉的国安终于回来,还找回了久违的精气神。

2-0=完胜?国安赢结果没赢过程

尽管最后是以2-0拿下亚泰,但比赛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国安的控球率只有51.2%,传球次数只有433次,这两项数据均不及本赛季的平均值。国安的平均控球率高居中超第2,达到了55.7%,而传球次数则高居16队之首,接近460次。但面对保级球队亚泰,国安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仅比对手稍稍强出一点。

更为关键的是主队的射门次数达到17次,而国安仅有13脚,如果不是伊哈洛、谭龙和范晓冬等亚泰进攻球员都没有带射门靴,国安想从长春带走3分又谈何容易?施密特首次启用U-23门将郭全博,在首发阵容出来后让国安球迷又一次提心吊胆。赛季的首轮,就是因为施密特乱摆鸳鸯谱,国安在客场0-3完败给鲁能。但施密特这一次的冒险却换取了成功,郭全博的几次出击都堪称完美,而且伊哈洛的射门屡屡正中郭全博下怀,实力占优,加上运气的眷顾,让国安成功带走了3分。

当然,施密特冒险将U-23的首发名额留给门将,实际上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奥古斯托伤停,张稀哲解禁复出取而代之,加上3名外援索里亚诺、巴坎布和比埃拉一起出击,前场已经没有巴顿的位置(韦世豪同样未进入18人名单)。让郭全博镇守龙门,前场可以以最强配置出击,没有赢得过程却赢得了结果。

带着胜利进入短暂的假期,国安后面还有与上港的足协杯比赛。

巩固三甲位置,国安回到熟悉的排名

尽管鲁能和上港双双取胜,让同样拿到3分的国安依旧只能排在第3的位置。虽然排名未能得到提升,但其他比赛的结果还是让国安坐收渔翁之利,原本与自己并驾齐驱的苏宁输给上港,国安领先苏宁的优势达到了3分。而同城球队人和又在主场阻击了恒大,卫冕冠军更是被御林军甩开了4分的距离,尽管还只能在第3的位置上度过接近2个月的间歇期,不过国安的第3宝座暂时无队可以威胁。

更为关键的是,自从2-1逆转上港挤进亚冠资格区以来,国安回到了自己以往熟悉的排名上来。2011赛季前11轮,国安拿到6胜4平1负积22分的成绩,与辽足并列排在第2,距离榜首的恒大仅3分差距;2012赛季的前11轮过后,国安6胜3平2负积21分,与富力并列排在第2,距离榜首恒大4分距离;2014赛季的前11轮过后,国安则是和恒大同以9胜2平的成绩领跑;2015赛季的11轮过后,恒大、国安、鲁能和上港4队同积22分难以分出高下。

从2011-2015赛季,除了2013赛季之外,国安其余几年早早就能抢占亚冠资格区,但2016赛季,国安11轮过后仅拿到13分排在积分榜的第8位,距离当时的第3名苏宁有8分差距。上赛季前11轮过后,国安只拿到15分,距离当时第3的华夏有7分的距离。早早被竞争对手甩开,是国安实力衰退的体现,而随着这一次冬窗的补强,国安终于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

霸气初显?赛季第3次零封对手

尽管亚泰的实力在国安之下,但上赛季亚泰曾完成对国安的双杀,尤其是赛季末轮在工体取胜,让御林军最终只以第9的排名结束整个赛季。面对这个苦主,加上又是客场作战,赛前也有不少球迷对于球队的前景极为担忧。不过奥古斯托缺阵的情况下,被富力逼平的一幕没有重演,尽管缺少了巴西国脚这个中场组织核心,还派上了小门将郭全博,但国安不仅齐心协力拿到了3分,而且是一场没有丢球的胜利。

此前10轮较量,国安仅在面对升班马大连与人和的比赛中实现对对手零封取胜,迎战亚泰之前,已经连续6轮比赛出现丢球的情况。但与亚泰的对决,国安在抢断方面显然是做得更好的一方,全场16次成功抢断,而亚泰只有5次,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国安仍然能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2016赛季之前的国安,即便对阵恒大从气势上也不处下风,但从2016赛季开始,国安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便慢慢消失。

2016赛季,国安中超、足协杯双线前3次面对恒大,都被对手挑落,结果当年的第4次交手,代理主帅谢峰在天体就再也不敢与恒大死磕,反而选择了铁桶阵御敌,从客场侥幸带回一个平局,避免了一年之内被对手四杀。但这一回从0-2落后最后时刻连追2球逼平恒大,0-1落后2-1逆转上港、尤其是面对对手下半场猛扑国安顽强守住,到2-0拿下亚泰,国安消失已久的精神气也回来了,对于球队冲击亚冠资格来说,只有百利而无一弊。

间歇期魔咒?国安最担心这个

施密特入主球队后,国安上赛季2次间歇期之后都出现了状态的起伏。本赛季前3轮过后,中超曾短暂迎来一个间歇期,虽然回来后的第4轮北京德比,国安4-0轻取人和,但随后3轮中超连续与对手握手言和。间歇期似乎成了国安的梦魇,而且这一次长达2个月的间歇期,国安还无法安安稳稳度过,一场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让国安的间歇期被切割成两部分。

如何打好这场足协杯,如何制定两阶段的调整、备战计划,对于施密特来说又是一次考验。好在夏窗,国安人员方面不需要调整,成年内援名额全部用满,加上施密特对于索里亚诺的表现持肯定态度,国安外援变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要平稳度过间歇期,世界杯之后的国安,将全力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

(扎库米)

往期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