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格达拉因伤或错过第四战 火箭反击的机会来了?

北京时间5月22日,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安德烈-伊格达拉因为左膝酸痛,可能会缺席接下来与火箭西部决赛第四场的比赛。随后,伊格达拉接受了X光检查,结果显示伤势并不严重,他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

上一场比赛,伊格达拉在防守哈登时膝盖被撞伤,当时就返回更衣室治疗,没有再出场,一夜过后,他的膝盖酸痛感更加强烈,并因此缺席了球队的训练。

西决前三战,伊格达拉场均贡献8.7分4.3篮板1.7助攻,数据并不起眼,但对于勇士而言,他的作用不容小觑。如果伊格达拉伤停。这轮系列赛的走势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呢?

伊戈达拉或缺席G4

他的重要性超乎想象

谈及勇士,人们往往会提到四巨头:库里、汤普森、杜兰特和格林,三年前的总决赛MVP伊格达拉往往会被忽略。即便是勇士在季后赛改变首发阵容,主打“死亡五小”,伊格达拉也是五名球员中最被忽视的那一位。

他的数据确实不起眼,但他的作用却很关键。

一个简单的数据,就能充分说明他的价值。本赛季的季后赛,如果按个人正负值排名,伊格达拉能排在勇士队内的第三位,他在场时,勇士一共赢了对手85分,这一数据仅次于格林(114分)和杜兰特(94分),高于汤普森(64分)和库里(53分)。

伊格达拉的巨大价值体现在攻防两端。

进攻上,他是球队的黏合剂,上一场比赛,库里能够爆发,很大程度上在于伊格达拉不断给他创造很好的出手机会。他能传球,也能成为一个定点射手,勇士陷入被动时,伊格达拉常常能打破僵局。球迷们常常调侃伊格达拉在常规赛阶段“装死”,这也是相对于他在季后赛阶段往往发挥更加出色而言。

防守上,伊格达拉能抢篮板,也能一对一限制对方的箭头人物。即便伊格达拉已经是一名34岁的老球员,他的单兵防守能力很强,无论是换防到保罗还是哈登,都能很好地限制对手的进攻,降低他们的效率。

如果从4人组合的角度来看,季后赛勇士有7套阵容每百回合赢分在10分以上,这7套阵容有一个共同点:这些阵容里都包括了伊格达拉,他是唯一一个都出现在7套阵容里的勇士球员。

火箭命运迎来转机?

上一场比赛,火箭遭遇了41分的惨败,这是火箭季后赛队史上输得最惨的一次,也让很多媒体因此看衰火箭的前景,甚至不少人认为火箭将以1-4的总比分被勇士淘汰出局。

从目前情况来看,伊格达拉不打第四战的可能性很大,陷入低谷的火箭是否因此得到了一次反弹的机会?

据勇士跟队记者Anthony Slater报道,如果伊格达拉缺战,勇士可能进入首发阵容的是尼克-杨或者奎因-库克。

论进攻,杨和库克都是不错的球员,但是论防守,他们都不可能取代34岁的伊格达拉。当然,科尔也可以变阵,让卢尼担任首发中锋,把格林挪到四号位上,这样一来,防守强度是有了,但机动性就会下降。

对于火箭来说,伊格达拉缺阵无疑是削弱了勇士的防守,哈登和保罗面前也少了一位劲敌。根据数据统计,之前三场比赛,伊格达拉防了哈登26个回合,面对他的防守,哈登5投1中;伊格达拉防了保罗30个回合,面对他的防守,保罗11投4中,三分球6投0中。

卢尼的防守能力虽然不错,但是他往往成为被火箭后场组合针对的对象,毕竟他擅长的是防守内线,在脚步移动方面,还是跟不上哈登。前三战,哈登打卢尼的效果是不错的,面对卢尼的防守,哈登7投4中。

勇士没有了伊格达拉,实力和阵容深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第四战依然是在勇士的主场进行,季后赛在这块场地上,勇士已经16连胜,火箭要想在客场扳平系列赛的总比分,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算伊格达拉因伤缺阵,四巨头的威胁依然存在,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以来,他们还没有一轮系列赛里输掉超过一场比赛。换言之,不是4-0就是4-1,摆在火箭面前的依然是一道难题,即便这道题的难度稍微有所下降。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