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史首次!西班牙百年老牌球队升级 下赛季征战西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 今天凌晨,本赛季西乙第40轮比赛结束,韦斯卡客场2-0击败卢戈,提前2轮锁定升级资格,下赛季他们将会队史首次征战西甲联赛。

韦斯卡下赛季征战西甲

今天凌晨,本赛季首支西乙升级球队正式产生,韦斯卡在客场2-0击败卢戈,40轮比赛后积75分,领先第3名希洪竞技7分,提前2轮获得升级资格。这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球队将会首次征战西班牙顶级联赛。

韦斯卡的前身可以追溯到成立于1910年的韦斯卡足球队,在上世纪中期,韦斯卡当地的几家俱乐部进行了重组,组建了现在的这支SD韦斯卡。韦斯卡自1960年起开始征战西班牙地区联赛,在这支球队此前半个世纪的发展进程中,他们绝大多数时间都混迹于半职业甚至业余联赛。2008年,韦斯卡才获得了队史首次征战职业联赛的机会,在那一年他们升入了西乙联赛,然而仅仅5个赛季之后,韦斯卡又再次降入西乙B。

2015年,韦斯卡在西乙B联赛中发挥出色,拿到了那个赛季的冠军,成功重返西乙。在回到西乙的第一个赛季,韦斯卡就稳定在了中游。上个赛季,韦斯卡更是杀入了升级附加赛,只不过在附加赛中他们遇到了最终成功升级的赫塔菲。今年韦斯卡的发挥十分稳定,从赛季初开始就位居积分榜前列,原本外界认为韦斯卡将会锁定升级附加赛名额,但是在希洪竞技、萨拉戈萨等直接升级名额竞争对手纷纷犯错的情况喜爱,韦斯卡一如既往地稳定拿分,最终在倒数第三轮比赛结束后获得了升级资格。

在今天凌晨升级之后,韦斯卡也成为了西甲联赛历史上第63支参赛球队,他们也是阿拉贡大区自萨拉戈萨之后第二支参加西甲的球队。韦斯卡的主场阿尔科拉斯球场只能容纳5500人,这也是五大联赛中容量最小的俱乐部主场。值得注意的是,现任西甲主席特瓦斯曾经担任过韦斯卡俱乐部的主席,他也是这支西甲新军的忠实支持者。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