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北大女篮队长两断腿部韧带 为梦想重返球场

前北大女篮队长两断腿部韧带 为梦想重返球场

北大女篮队长朱政敏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1.58米,如此身高即使是在女篮赛场也全场最矮的人,但是前北大女篮的队长朱政敏却以这样的身高率领北大夺得过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和大超联赛(CUBS)的双料冠军,她的梦想是在受伤180天后再度复出,重返心爱的篮球场。

朱政敏来自山西太原,今年25岁,是北京大学研究生在读二年级的学生,学的是广告方向,据她自己介绍,虽然官方数据是1.62米,但实际上她只有1.58米。不过,凭借着出众的篮球天赋,朱政敏被北大招收,并且被保送成了研究生,对于这一点,她心怀感激。

前北大女篮队长两断腿部韧带 为梦想重返球场

朱政敏率北大女篮夺冠

2011年首次入选北大女篮的朱正敏助球队首次问鼎CUBS联赛,成为一匹黑马,之后又以北大女篮队长的身份助夺得过CUBA和CUBS双料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可就在其篮球生涯即将步入辉煌的时候,朱政敏却受伤了。

“第一年结束后我就严重受伤了,左腿的前交叉韧带断了,感觉自己整个人生刚刚要辉煌起来的时候就受伤了,不过首次伤愈复出作为队长拿了CUBA和CUBS的冠军,在此之前从未有过一支球队可以同时拿到这两个比赛的冠军。”朱政敏说,“我想要往更高的舞台上前进,进入职业篮球的赛场时候,我的腿又受伤了,这是我第二次受伤。”

虽然连续遭到打击,但是朱政敏却从未想过要放弃,“因为篮球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是这辈子都不愿意放弃的一个梦,所以我觉得腿第一次断,它打倒我一次,我站起来了,然后它打倒了我第二次,我依旧会站起来,因为我的梦还在,会一直坚持下去。”

在进行伤势的恢复时,朱政敏感叹道:“曾经驰骋球场的那个小个子,现在却连最基本的跑跳都很难做到,但我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受伤)180天后重回赛场。”

最终,朱政敏完成了目标,她不仅重回赛场,而且还投进了一记远投,与队友们击掌相庆,她又回来了。祝这个永不言弃的小个子继续驰骋在心爱的篮球场上!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