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家印24小时2度施压恒大 心理战比罚款更严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兵败北京之后,恒大老板许家印24小时之内连下两条指令,先是人员必须调整,随后又整顿球队作风。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是为了守住中超8连冠的底线。离榜首5分差距虽然是第一次,一切还要等世界杯后见。

罕见!24小时两条指令

第11轮与人和的比赛没有结束,恒大俱乐部的高层就接到了老板许家印的指令,而这个指令比球队0-2输给人和更让外界震惊。夏窗恒大要更换全部外援,同时还要大面积更换本土球员,而且23岁以上的本土球员已经不再是非卖品。恒大连续6场比赛不胜,这是球队的第一次,而大面积调整阵容的指令同样是史上头一回,但恒大“打破”历史纪录的还不止于此。

不到24小时之后,恒大俱乐部又召开了管理会议,老板许家印要求间歇期后归来的前3天,一线队球员全部调整到预备队训练,主教练重新选拔符合比赛要求的队员来参赛。同时俱乐部还要加强对球队的管理,大幅缩短间歇期的休假时间,6月初重新集结,7月上旬全队拉练回国后,还要进入全封闭的管理模式。

24小时之内,两条指令,全部是对球队施压,这同样是史上的第一次。

恒大高层这次可以说是真的怒了。

恒大从减压到施压

在球队最关键的时刻“出现”,这已经不是许家印第一次这么做,但以往都是帮助球队减压。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前4轮只拿到2平2负的成绩后,许家印为球队开会,鼓励球队放下包袱全力一搏。虽然随后第5轮客场战胜浦项制铁,但恒大还是未能摆脱出局的命运,不过许家印又通过时任主帅斯科拉里向全队传话,“既然亚冠已经出局,那就安心打好联赛。”许老板的话音刚落,2名外援缺阵的恒大在客场4-0大胜泰达,并且那个赛季收获了中超和足协杯的2项冠军。

2014赛季,许家印则在球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亲自夜宴球队,为球队鼓劲,最终那个赛季恒大守住了中超这条战线。实际上,本赛季此前许家印也对球队进行过心理按摩,亚冠小组赛末轮迎战大阪樱花的赛前,许家印亲自到球队鼓劲,而恒大最终也是3-1顺利摘花,3胜3平积12分创造了7个赛季以来的小组积分新高。

每每球队遇到困境,老板总能“现身”,只是相比以往的以鼓励、心理按摩为主,这一次则是明显对球队的发挥不满意。3轮之内,被两支升班马大连以及人和分别以3-0和2-0的比分击败,这是恒大队史的第一次,连续刷新队史的新低,让减压变成了施压,策略的调整,还能否收到成效,只能世界杯间歇期后见。

许家印在精神方面给球队施压

不满表现or不满态度?施压比处罚更严厉

自恒大介入足球以来,俱乐部的管理以严厉而著称,只要触碰球队的相关规定,就会被家法处置。郜林、郑智,这些恒大队内的大佬以及功勋,都不止一次被队内处罚,李学鹏、冯潇霆甚至还因为落选亚洲杯的名单,各自收到了20万的罚款。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为了让球队更有战斗欲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但本赛季,恒大虽然队内罚单不断,在纪律的高压线面前,阿兰这样的大牌外援没有逃过,预备队的小将无法幸免,俱乐部的高层同样是连续被罚。然而即便罚单不断,不过恒大的发挥始终处于低迷状态,0-3输给大连之后,卡纳瓦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球员的心思已经完全转移到亚冠赛场,认为中超即便稍微落后,随时都有可能抹平差距。

而这样的话语,卡纳瓦罗随后不止一次重复,2场亚冠淘汰赛之间中超对阵华夏的赛前,卡纳瓦罗再次强调荣誉感,“不是说联赛冠军红色球衣印了很多星星,就可以一直赢下去。之前的过往在新的一年,没有人会记得住。踢比赛之前想我们还有亚冠次回合,之前在足协杯犯过这样的错误,最终在点球战失利导致出局。我到现在还非常气愤,不要想联赛还有多少场,我们能追回来。”

尽管卡纳瓦罗屡屡提醒球队,但恒大还是在亚冠出局,在中超连续3轮不胜。无论是跟随预备队训练,还是封闭式管理,既不满球队的表现,同时惩戒球员的态度。没有经济上的罚单,但这样的处理却比罚单更严厉。

5分非天堑,世界杯后能决战群雄?

如果以恒大过往的经历来看,5分绝对不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鸿沟,当然,恒大此前也没有遭遇过落后榜首球队5分的窘境。只是目前的恒大,已经无法一览众山小,即便夏窗做出调整,但换了2个外援,球队的配置就能赶上上港、国安等队?而成年内援的调整名额也只剩下2人,更换了4名主力,就能让球队起死回生?

更为关键的是,恒大面对的不是一个对手,上港自然还是争冠的最大竞争对象,但身前还有国安和鲁能,甚至连苏宁都可以称之为对手。国安成年内援名额全部用掉的情况下没有调整的空间,外援方面也不会做出调整,但上港、鲁能以及苏宁,都手握调整名额,而且比恒大可调整的空间更大。

只有18个积分,身后的权健、华夏两队离恒大也只有3分的差距,前有拦截者后有追兵,面临群雄围剿的恒大,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真能杀出一条血路?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