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1号场完胜法国意义大 瞄准淘汰赛林丹也复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2018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小组第二战在1号场地5-0完胜法国队,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本场比赛林丹压轴出场,2-0轻松战胜法国队的默克勒,为这场大胜画上了最完美的注脚。中国队可以说已经做好了迎接淘汰赛残酷竞争的准备,后面的比赛将十分值得期待。

谌龙或已锁定第一单打

2014年汤杯半决赛,谌龙第一场单打就0-2不敌田儿贤一,此前五连冠的中国队0-3负于日本队,自2002年以来首次无缘决赛。2016年汤杯八强战,谌龙首战1-2不敌孙完虎导致全队1-3输给韩国队,中国队创下全队参加汤杯以来的最差战绩。今年的汤杯开赛前,关于中国队是否会继续用谌龙打第一单打的疑问,就困扰着很多球迷。

今年3月全英赛结束后,单打教练组主教练夏煊泽就公开力挺谌龙说:“现在谌龙需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的训练,不要管其他的东西。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他有他成功的东西,当然他也有自身不足的地方,教练组需要和他一起解决这些不足之处,帮助他在汤杯上拿出好的状态。”

昨天的汤杯首战谌龙作为一单出场,他谌龙21-14、21-11轻松击败澳大利亚的安东尼-乔。本轮与法国队的比赛,谌龙以一单身份出场,印证了教练组对他目前是报以充分的信任态度。本场比赛谌龙的对手勒维德兹是法国一单,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23位,曾两次战胜过李宗伟。谌龙对这场比赛准备得很充分,他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就直落两局击败了对手。谌龙赛后的采访,更多的还是谈到如何为接下来的淘汰赛储备力量和状态,看来这次汤杯他依然是国羽的核心球员。

国羽一双或也浮出水面

刘成/张楠连续两场小组赛都以一双身份出战,可以判断国羽这次比赛基本已经确定由他俩打一双。张楠和傅海峰在拿到里约奥运会男双冠军后,与刘成配对拿到去年世锦赛的男双冠军。去年4月李俊慧/刘雨辰这对双塔组合登顶男双世界第一,他们还在上月的武汉亚锦赛上2-1逆转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嘉村健士拿到男双冠军。但比较而言,双塔组合还是相对年轻了一些,刘成/张楠这对组合更让人放心。

刘成/张楠昨天小组首战第二场比赛出场,他们21-18、21-17战胜澳大利亚的马修/萨拉辛格赫,本场比赛刘成/张楠又直落两局以2-0战胜法国队的吉克奎尔/拉巴尔。李俊慧/刘雨辰随后也得到了出场机会,他们2-0击败科尔索迪/波波夫。李俊慧/刘雨辰、王懿律/郑思维目前小组赛前两轮各打了一场,都表现得不错。他们随后还能得到什么样的出场机会,要根据国羽教练组对对手的判断来做出选择。

石宇奇坚挺林丹回归引爆全场

今天石宇奇在第三场单打中出场,他2-0击败科尔维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石宇奇状态非常不错,他其实很渴望承担更重的责任。不过本场中法之战的高潮,却是第五场单打,34岁的老将林丹,在昨天小组赛第一轮休战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压轴出场,2-0击败默克勒为中国队这张5-0的大胜收尾。

国羽要想时隔6年再次碰起汤姆斯杯,需要用好林丹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将。林丹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接下来的淘汰赛希望林丹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林丹在三单位置上,能为全队起到极为关键的稳定作用。(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