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梦回1998!谁更像欧文?青春之师看阿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据《每日星报》消息,索斯盖特带领的这支英格兰,年轻有冲劲,让人浮想联翩,英媒解读有望复制“98年法国世界杯”的神迹,那届世界杯,英格兰阵容同样青涩,贝克汉姆、欧文、斯科尔斯等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英格兰能否复制1998神迹

近来,索斯盖特在接受《电讯报》的专访时也说到:“帮助年轻人成长,树立风格要比赢下比赛更为重要。”英足总也是授予索斯盖特免死金牌,表示这支英格兰是长期计划,2020年欧洲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才是更长远的目标,因此成绩孬好索帅将不会遭遇下课危机。这从而也让索帅有了更大胆、激进的尝试。

从18岁的小将阿诺德入选,就昭示索帅决心要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演奏一首青春之歌。阿里21岁,斯特林23岁、斯通斯23岁,凯恩24岁……就连近来被英媒体推崇的1号门将皮克福德,也只有23岁,连门将位置上都如此青葱,可见索帅已经对“年轻”走火入魔。

英媒体联想,这难道不像98年法国世界杯那支三狮军团?斯科尔斯首次代表英格兰参加世界杯就斩获处子进球,当时前曼联名宿也只有23岁,而年仅18岁的欧文在与阿根廷的1/8决赛中接贝克汉姆精准直传,利用速度生吃阿亚拉,打入精彩绝伦的入球成为旷世之作,当然还有万人迷小贝,虽然红牌饮恨球场,但是忘不掉的是他那销魂的助攻与中场调度,那年小贝也只有22岁。

值得注意的是,那一届英格兰竟是近年来最赏心悦目的一支。02年世界杯拥有最豪华的阵容败在3R巴西脚下令人惋惜,06年世界杯同样阵容璀璨竟靠克劳奇支撑锋线,10年世界杯小组赛再显锋无力,3战进2球尴尬至极,14年世界杯小组赛两战即打道回府。本届世界杯,英格兰的青年军已经就位,但会不会掀起风暴?这仍是一道考题。

为此,索帅放弃眼球效应,没有征召贝克汉姆辅佐,而是选择了更具经验的霍兰。兰帕德担心年轻的三狮责任心不够,极力举荐凯恩为固定队长;没有调遣威尔谢尔,中场梳理调度谁来担当?这同样是索帅面临的问题。

谁能像当年欧文那样脱颖而出,索帅最看好德勒-阿里。“看看他的进球和助攻,我不想拿他和加斯科因比较,但我认为他已经超过了同时期的杰拉德,他总是嗅觉灵敏,出现在合适的位置上,3月份我没有让他首发,但我认为这个夏季他将会绽放赛场”。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