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香港赛预赛要过两关 黄镇廷石川为头号种子

张继科将出战香港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8年国际乒联香港公开赛举行赛前抽签仪式。张继科、石川佳纯、黄镇廷等球员都登台亮相,石川佳纯还应邀秀了一把刚学的几句粤语。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将从男单资格赛打起,他资格赛首轮轮空,需要通过资格赛第二、第三轮才能晋级正赛。本土球员黄镇廷以及韩国的李尚洙,是赛会头两号男单种子。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和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是赛会头两号女单种子。

张继科预赛有挑战

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从上月的第77位,猛降到5月的第167位,目前张继科只有三个有效积分,去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得到的1500分,去年中国公开赛和瑞典公开赛分别拿到的两个563分。中国香港公开赛,张继科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第一轮他轮空,第二轮他将对阵美国队的张凯与意大利球员斯托亚诺夫之间的胜者。如果张继科能赢得这场比赛胜利,将在资格赛第三轮对阵伊朗球员阿拉米扬、中国的削球手马特、中国台北的陈建安三人之中的一位。

对阵表

张继科今天在开幕式上说,为了这次复出他一个多月前开始训练,状态自然无法与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比,但既然选择回归赛场,他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来回报广大球迷对他的厚爱。男单资格赛第一轮在5月22日进行,第二以及第三轮在5月23日进行,张继科将在5月23日一日双赛冲击中国香港公开赛正赛资格。

2013年3月底,当年的世界杯男团比赛在广州举行,陈建安在决赛中曾3-2击败过张继科。2016年6月的韩国公开赛男单首轮,张继科3-4不敌陈建安。2016年7月里约奥运会前国乒在国内进行的热身赛上,张继科曾3-4输给过削球手马特。张继科资格赛第二轮或许过关的把握比较大,资格赛第三轮不论是遇到陈建安还是马特,对他来说都是一定的考验。

国乒男队争冠任务重

中国男队由于主力球员没有参加,这次没有人进入男单前16号种子。赛会头号种子是东道主值班球员黄镇廷,二号种子是韩国队的李尚洙。13-16号种子分别是尼日利亚的阿鲁纳、韩国的丁详恩、法国的莱贝松以及日本的大岛祐哉。

中国男队原本以后10人报名本站比赛的男单,但徐晨皓、赵子豪、牛冠凯、徐海东没能报上名,张继科、周雨、马特、周恺、朱霖峰、周启豪6人参加男单资格赛。周启豪资格赛首轮对阵德国的邱党,邱党的父亲就是日本男乒的著名教练邱建新。朱霖峰的资格赛首轮对手是德国的奥特-基利安,此人上周刚在泰国挑战赛男单首轮2-4输给四川男乒主力许锐锋。周恺资格赛首轮对阵印尼球员桑托索,周雨将迎战中国台北的孙嘉宏。马特的首轮对手,是伊朗名将阿拉米扬。

女单国乒7人战资格赛

石川佳纯和冯天薇,分别是赛会女单的一号和二号种子。中国队有4人直接进入正赛,其中王曼昱是3号种子、陈幸同和刘诗雯分别是6号和7号种子,孙颖莎是11号种子。其余7名中国队女单球员将参加资格赛,第一轮只有一场中日之战,何卓佳将对阵日本华裔球员浜本由惟。

此外木子资格赛首轮对阵俄罗斯的诺斯科娃,王艺迪将迎战一名法国球员,李佳燚对阵韩国的刘恩宠,陈可迎战中国台北的方思涵,顾玉婷对阵一名罗马尼亚球员,张瑞将与中国台北的邱嗣桦交锋。(慎之)

中国香港公开赛中国队参赛名单:

男单:张继科、周雨、马特、周恺、朱霖峰、周启豪

女单:刘诗雯、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李佳燚、陈可、木子、顾玉婷、王艺迪、何卓佳、张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