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登山家被曝死于低体温 说好了活着回来绝不执着

栗城史多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文/应虹霞)日本登山家栗城史多21日被发现无氧冲顶珠峰死亡。就在死亡原因扑朔迷离之际,在日本,他的工作团队通过其官方博客公布称,栗城史多死于低体温。

前一夜已无力主动更新博客

栗城史多1982年出生于日本北海道,今年是他人生第8次挑战珠峰。4月份从日本动身以来,他一直通过官方博客,细致地向外界报告他的状况。

5月20日晚上10时左右,博客中出现了这样一段文字:“栗城他突感身体不适,决定从7400米的位置下山。接下来的行动未定,待获悉他平安下山的消息,再另行通知。”

从这段文字来看,这应该是栗城事务所的工作人员代为拟发的。这说明,栗城在去世前一夜,已然无力主动更新博客,或是环境条件不允许。

此后,到了21日下午,工作人员再次更新博客,宣告了栗城史多的死讯。

说好了不执着 因低体温去世

“非常抱歉地通告大家,在珠峰下山途中的栗城已经死亡,有人发现了他的遗体。”工作人员在博客中写道。

关于他的死因和当时的情况也有最新披露。

工作团队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发布公告

“在栗城开始下山之后,外界与他尝试无线联络,完全没有反应。在天黑的条件,从山下往上看,也无法看到他的头灯。因此,位于C2营地附近的摄影队伍迅速沿着他的路线攀登实施搜救,就在刚才,他们发现了栗城的遗体,他是因低体温去世的。”

“说好了要活着回来,最终却是这个结果,非常抱歉。说好了要活着回来绝不执着,或许在最后一刻,他还是执着了。”博客也推测了栗城史多最后的心情,但也表示,遇难地点的具体海拔高度,还有待跟尼泊尔前方确认后才能公布。

大学山岳部入登山“坑” 重量级粉丝多

栗城史多因冻伤失去九根手指,第8次挑战珠峰的事迹,此前也为内外媒体大量报道。而根据官方博客的资料,栗原史多的登山爱好始于大学时代的山岳部,从此伴随其短暂的一生。

栗城在日本拥有众多粉丝。他从09年开始,一直在进行登山的网上直播,每次都拥趸甚众。

今天,在宣布其讣告的社交网站,短短1小时有超过1000条跟贴,其中不乏名人。日本著名运动员为末大、作家乙武洋匡和名记名人们也纷纷发推掉哀悼这位勇士。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