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登山家遇难原因扑朔迷离 其父:他是幸福的

栗城史多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文/应虹霞)5月21日,从尼泊尔多个渠道传来突发,日本登山家栗城史多无氧冲顶珠峰死亡。目前,关于他的死因尚不确定,而尼泊尔方面也正设法将他的遗体从高海拔的珠峰营地运回加德满都。

在日本国内,获悉儿子不幸去世,栗城史多的父亲栗城敏雄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对儿子来说,比起交通意外来,相信殒命在心爱的珠峰,总归是幸福的事。”

死在帐篷还是跌落冰面?死因扑朔迷离

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联络官Gyanendra Shrestha证实了栗城史多的死讯。但目前,关于栗城史多的死因尚未公布,具体位置也存在两种说法。

据当天下午《喜马拉雅山时报》报道,栗城史多被发现死于珠峰2号营地的帐篷。而当天晚些时间《日本电视台》报道称,栗城史多的遗体是被一名夏尔巴协作在海拔7000米附近被发现的。

发现遗体的夏尔巴协作说,“他落在冰面上,会设法把他的遗体运回加德满都。”

栗城史多因身体不适放弃冲顶 此前正下山

据报道,栗城史多计划于今年登山季,在不使用夏尔巴向导和氧气的情况下独自尝试攀登珠穆朗玛峰。本次挑战珠峰前,栗城史多一直通过社交媒体更新动态,还透露自己在患有感冒的情况下继续坚持挑战。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栗城近日曾一度到达了珠峰海拔7400米的位置。“我觉得很不舒服,攀登很困难,但我在努力向上再向上,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如果你也正在挑战某个事物,我希望能够与你分享这份感受。”

20日,他再度向外界报告称,自己身体严重不适,决定放弃冲顶、下山。

21日,栗城与外界无线联络中断。“之后,他的遗体被人在海拔7000米附近发现。”

8次攀登珠峰失去九根手指

今天,栗城史多去世的消息传来后,多家日媒用“因冻伤失去了9根手指仍不懈挑战珠峰”来形容他的伟大,并敬称其为“登山家”。

北海道出身,现年35岁的栗城史多是日本登山界知名人物,他一直尝试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独立攀登珠穆朗玛峰,并通过互联网进行现场直播。

栗城史多曾于2009年9月开始从西藏方向尝试登顶,除了13和14年以外都没有停止过挑战,但是皆没有成功。本次是他第八次冲顶珠穆朗玛峰。

2012年10月的第四次冲顶中,栗城史多因为强风而不得不放弃,并且在温度低于-20℃的雪坑被困两天,为此,他因为冻伤失去了九根手指,鼻尖也被严重冻伤。

专业人士:单人无氧是王座 父亲:他是幸福的

栗城史多为什么要尝试单人无氧登顶珠峰?一名登山界专业人士在获悉栗城去世的消息后,是这样感慨地评价“单人无氧冲顶”的。

父亲认为儿子死得其所 是幸福的

“倘若说登顶珠峰是站上了地球大陆的顶点,无氧登顶珠峰是顶点上的终点,那么,无氧独立登顶珠峰则是终点之上的王座。在没有足够氧气供给和夏尔巴协作支援的情况下,风险与难度都会被无数倍的放大。”

获悉儿子的不幸,栗城史多的父亲栗城敏雄当天晚间时候接受了日媒的采访。他表示,“对儿子来说,比起交通意外来,相信殒命在心爱的珠峰,总归是幸福的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