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岱山半马收官 华东理工教师夺冠叶诗文现场助力

岱山半马收官 华东理工教师夺冠叶诗文现场助力

2018岱山半马起跑

腾讯体育讯 5月20日上午,2018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开跑。共有来自1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来自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2000名跑者报名参加。最终来自华东理工的体育教师李老师夺男子组冠军,王小夏摘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在被誉为华东第一滩的鹿栏晴沙起跑,也是中国首个“海岬”马拉松。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华东理工的体育教师李老师以1小时14分2秒摘得男子组冠军,而男子第二名羊小军据其仅8秒之差。邵科论以1小时17分29秒获得第三。

岱山半马收官 华东理工教师夺冠叶诗文现场助力

男子组前三

李老师今年34岁,是一位华东理工大学的体育教师,被称为新晋“上海滩业余一哥”,近年来成绩有赶超上海跑圈名将周其祥和陈龙之势。2017年上马,他以224斩获国内第三,迎来跑友生涯又一里程碑。去年长沙国际马拉松,李老师以2小时27分力压特邀的黑人选手夺冠,这是其本人第一个国际马拉松冠军,使其一战成名。

半程女子选手王小夏以1小时31分33秒的成绩摘获半程女子组的冠军。选手姜乐婉、李静分别以1小时33分5秒、1小时34分8秒的成绩荣获亚军、季军。王小夏是一位来自浙江本土的选手,跑龄不足4年,此前是一位自行车爱好者,转战跑圈展现其超强的跑步天赋。

岱山半马收官 华东理工教师夺冠叶诗文现场助力

女子组前三

医疗保障方面,赛道全程共设置10个医疗救护站,67位专业医疗人员、195位医疗志愿者,同时配备了20台AED,构筑了严谨完善的医疗保障系统。同时还有350名学生及市民组成了岱山马拉松强大的志愿者团队,赛事当天凌晨5点,志愿者已经抵达赛事起点。

值得一提的,我国游泳名将、奥运冠军叶诗文现场助力,为比赛发枪。“第一次来岱山,这边空气很好,海鲜很好吃。今天大家都特别有激情,抱着很大的热情参加这个马拉松比赛。之前出任过很多马拉松赛事的嘉宾,但是这次比较特别,因为是在海边起跑。”叶诗文盛赞岱山马拉松赛道环境。

此外,叶诗文还透露了自己后续的比赛安排,表示自己将会积极备战东京奥运周期。“最近在清华大学读书,明年会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明年会回到队里,备战东京奥运会。”(范弘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