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2将入围世界杯名单 上届6人?纪录恐被刷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欧洲红魔比利时公布了世界杯的28人初选名单,在中超效力的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顺利入围。截止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2名中超外援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初选名单或者正式名单,中超前往世界杯的外援人数超越上届的6人已成定局。

中超双星携手进比利时名单,12将有望征战世界杯

在比利时的初选28人名单里,与主帅马丁内斯不和的纳因戈兰落选并不奇怪(随后纳因戈兰宣布退出比利时国家队)。而效力于中超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以及效力于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顺利入围。随着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进入比利时国家队的初选名单,中超一共有11名外援有可能出现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

此前,奥古斯托(国安/巴西)、莫雷诺(申花/哥伦比亚)、马斯切拉诺(华夏幸福/阿根廷)、伊哈洛(亚泰/尼日利亚)、米克尔(泰达/尼日利亚)、金英权(恒大/韩国)、权敬源(权健/韩国)、古德利(恒大/塞尔维亚)、托西奇(富力/塞尔维亚),以及丰特(大连/葡萄牙)都已经顺利入选了各自国家队的大名单或者初选名单。

多将位置稳固,金英权莫雷诺能否进终极名单成疑

巴西和葡萄牙已经公布了最终的23人正选名单,奥古斯托和丰特只要不出现伤病,将板上钉钉出现在俄罗斯。阿根廷国家队虽然还没有宣布最终的23人大名单,不过根据阿根廷媒体曝光的各种版本终极名单,华夏幸福的后腰马斯切拉诺都是其中之一,小马哥基本上也确定会随阿根廷征战俄罗斯世界杯。

伊哈洛和米克尔在尼日利亚国家队的位置都极为稳固,最终进入23人大名单没有疑问,尤其是米克尔只要不出现意外,还得占据非洲雄鹰的主力位置。维特塞尔则是比利时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卡拉斯科也是主要的轮换球员,两人最终双双入选23人正选名单也不存在太多的疑问。

在国家队位置不稳固的球员,则包括了莫雷诺和金英权。莫雷诺一直都游走在哥伦比亚国家队的边缘,冬窗的时候莫雷诺就寻求租借回哥伦比亚国内联赛效力,能接受国家队教练组的近距离考察,想随队前往世界杯的态度一目了然。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申花队长这一次又是提前回国备战,同样想以此举打动佩克尔曼。金英权本赛季的状态不佳,能够入选韩国队的35人名单就已经让外界感到惊讶,想成为太极虎最终23人大名单中的一员难度不小,反而是权敬源比金英权的机会更大。

此外,恒大的古德利,以及世界杯后将加盟富力的托西奇也入选了塞尔维亚的35人大名单,不过古德利此前落选了3月份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名单,一直以来只是球队边缘人物的古德利,能否前往俄罗斯还存在一定的变数。

当然,如果不是中国足协限制外援使用名额政策的出台,中超还会有更多的外援前往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的大名单中,除了金英权和权敬源之外,此前在中超效力的张贤秀、郑又荣都顺利入围,而且2人在韩国队的位置比金英权要稳固许多。此外,澳大利亚的26人名单中,包括了被苏宁租借至苏黎世草蜢的塞恩斯布里。

中超(中甲)“世界杯国脚”超上届成定局,4年前6将出征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中超(中甲)拥有6名“世界杯国脚”,分别是澳大利亚的麦克格文(山东鲁能)、波黑的米西莫维奇(人和)、洪都拉斯的查韦斯(青岛中能),以及韩国队的朴钟佑(广州富力)、河大成(北京国安)和金英权(广州恒大)。而6名在中国联赛效力的外援参加世界杯,也是中超(中甲)史上的纪录。

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中超刷新这个纪录已成定局,至少有8名球员会入围最终的23人大名单。不过只能看着自家外援在世界杯赛场上驰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同样有些苦楚,国足自2002年之后已经连续无缘四届世界杯,如果国足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又何须盘算外援的人数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