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城市围棋联赛柳州落幕 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

2018城市围棋联赛柳州落幕 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

“新玩法”、新理念让传统国粹——围棋有了新生命。5月18日-19日,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揭幕战在广西柳州市打响。参与的城市队伍横跨4大洲、7个国家,不仅包含了中国大陆的24座城市,更有多伦多、巴黎、悉尼、新加坡、曼谷、大阪、澳门、台北等海内外城市参与其中。来自天府之国的成都一名微晶队适应新赛制,并传递出环保新理念,在揭幕战上开出“双响炮”,成为赛场内外的焦点。

本项赛事打破了传统1对1的对弈方式,采用队员接力赛的形式,由多名队员共同完成一盘棋。每队由教练带领队员在己方研究席进行对局研究,教练根据相关规则和棋局形式进行战略部署,指定一名队员在对弈席中进行对局。

此外,比赛规则设定了暂停、换人等多元元素,增加了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正如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先生所说:“城市围棋联赛是由传统型的单智型博弈方式转变成具有划时代、创新性的集智型博弈的新型对弈方式。”创新驱动产业,大势所趋。

经过四轮对弈,成都一名微晶队与天津队暂列A组并列头名,为常规赛小组出线赢得先机。此次是一名微晶与城市围棋联赛成都俱乐部的首次合作,可以说是将现代尖端科技与传统文化精粹完美融合的创新表现,意义非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