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桐生祥秀非苏炳添唯一劲敌?山县亮太仍不容轻视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说到亚洲男子百米,日本选手必须重点提及。但头号焦点不是桐生祥秀,而是知名度要低一些的山县亮太。大阪站山县再次赢出桐生祥秀,成绩是10秒13。为什么要说再?因为两人交锋时,山县有着六七成的胜率!去年跑到过10秒00的山县,看上去更应该被推崇为日本第一短跑大将才对。今年山县已经三次跑到10秒20之内,他的经验和能力,具备了冲击9秒的可能性。

桐生祥秀的问题,还是他的起伏实在太大,经常跑着跑着掉链子,仿佛黄皮肤的鲍威尔,但鲍威尔只要不比世界大赛,质量上还是绝对有保证的。今年静冈首秀跑200米,大阪站跑100米,桐生表现难言满意,途中跑的速度都维持不住。但相信他的能力肯定有,去年的9秒98确实很厉害,桐生祥秀只是不好捉摸,或许在下一个比赛,又会有震惊全亚洲的表现。所以尽管他老成笑柄,但2018的亚洲9秒达人,得有他潜在一份。

目前排在亚洲前列的,还有跑10秒17的谢震业,和跑10秒19的剑桥飞鸟,但本文不看好两人能在2018年进9秒大关,小谢主攻200米,要牺牲100米。飞鸟能跑个10秒05就是绝对极限了吧。日本到是有另外一位混血选手,具备2018年进9秒的实力,就是1999年出生的萨尼布朗。他现在就在美国训练,六月下旬全国锦标赛开赛时,我们可以看看他的状态到了什么地步。萨尼布朗去年100米跑到10秒05,200米跑进世锦赛决赛。起点比飞鸟要高不少,小小年纪口气也大,要拿世界冠军破世界纪录,那今年就先来个9秒9几的成绩让我们看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