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滑雪名将跨界自行车?世界冠军PK素人还真不一定稳赢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张一凡) 近年来,自行车运动在国内发展迅速。相比于过去人们将自行车视为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现在不少人选择将它作为一项运动爱好。那么,普通爱好者和身体素质良好的滑雪运动员相比,在骑行方面的差距是否很大呢?一场有趣的PK给出了答案。

嘉宾合影。 主办方供图

《2017中国骑行运动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骑行运动人口为1200万,并且在政策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这个数字有望在2018年达到1500万。

在此背景之下,19日-20日,国安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国安骑行”品牌发布会,同时宣布成立“国安骑行”媒体联盟、高校联盟。并在现场进行了一场有趣的自行车PK,滑雪世界冠军齐广璞、蔡雪桐以及新科奥运季军孔凡钰等人均参与其中。

面对迅猛增长的骑行人口,国安体育在推出“国安骑行”的同时宣布成立行业骑行联盟,更为广泛的吸引骑行潜在群体,并为骑行爱好者提供专业指导及赛事服务。形成一个强身健体、技术交流、行业交流的生态圈,充分体现骑行的社交属性,率先成立的是媒体及高校联盟。

来自央视的媒体人孟秋渝表示:“对于国人,骑行应该回归生活,因为它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承载着许多人青春年少时的梦想和回忆,但它逐渐被人们淡忘。身为媒体工作者,是群众的传声筒,因此有更多的社会责任,要让自己先动起来,以身作则感染身边的人。”孟秋渝直言会同国安体育一道,把生活中缺失的自行车记忆找回来,再用自身的号召力、影响力还给大家。

国安体育成立于去年1月,是中信国安集团下属的新兴国际化专业体育赛事、文化运营平台目前涵盖足球、篮球、骑行、冬季运动以及相关项目的青少年培训。国安体育以大众赛事为切入点,通过国际化的视角、时尚多元的形式向公众推广“运动+”的理念,解锁时尚体育的Life Style。

会上还进行了有趣的互动环节,滑雪世界冠军齐广璞、蔡雪桐以及新科奥运季军孔凡钰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骑行PK。双方面对面,各骑一辆山地自行车,比赛共计时一分钟,谁骑的距离远就获胜。

在两位女将蔡雪桐、孔凡钰的内战中,孔凡钰获胜;而齐广璞则与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了pk,经过一分钟的角逐,齐广璞一度落后,但他后来居上,仅以数十米的微弱优势取胜。

国安体育总经理杨琳表示,“国安骑行”以“活动+赛事”并行的模式,将“时尚、娱乐、音乐”等元素融入骑行运动,旨在为大众带来独具匠心的时尚骑行盛宴。

据了解,未来“国安骑行”还会推出更多兼具参与性、娱乐性和社交性的骑行项目,例如 “骑行+旅游”深度融合的“骑游”类产品,为更多骑行爱好者带来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前沿产品。(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