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观察:勇士主场狂胜 火箭面临生死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今日进行了西部决赛的第三场较量,勇士主场126-85狂胜火箭41分,系列赛总比分2-1领先。斯蒂芬-库里砍下 35分,德雷蒙德-格林抢下17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过后的季后赛形势,以及今日数据之最。

勇士2-1火箭

季后赛观察:勇士主场狂胜 火箭面临生死战?

数据对比方面,火箭全场高达19次失误,勇士是8次;勇士全队抢下49个篮板,火箭是41个;勇士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是52.2%和40.6%,而火箭分别是39.5%和32.4%;勇士全场送出11次抢断,火箭仅有3次。

本场比赛卫冕冠军展示了全方位实力,他们是可以有效限制对方命中率的顶尖防守球队,前两场表现不佳的库里也找回了感觉,勇士在首节末段打出11-0,第三节开局打出10-0攻击波,此后随着库里的大爆发,球队再现第三节的一波流,建立起28 分的领先优势,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球队首发五人本赛季季后赛首次全部得分上双,这样的勇士难以战胜。

41分是火箭队史季后赛单场的最大输球分差,面对勇士的高强度防守,他们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哈登、保罗和戈登三人合计45投16中,哈登和保罗一共得到33分,还不如库里一人多。比赛场面很像两队系列赛的第一场较量,保罗再次抢下全队最高的10个篮板却仅送出4次助攻,同时勇士进行了防守调整,哈登单打库里的次数不如之前多了,全队进攻端表现低迷,防守端则被打爆。

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3日上午9点在勇士主场进行,对于火箭来说,这将是他们的生死战,如果输球,几乎不可能再有逆转的机会。勇士主场已取得季后赛16连胜,是联盟历史新纪录,他们在最近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主场没有输过,火箭首战失利后已没有了系列赛的主场优势,他们必须至少破掉勇士的一个主场,而勇士有着如此大的主场心理优势,再加上本场41分大胜和自身强大的实力,只要他们能继续守护主场,就可以6战晋级。

火箭要想在勇士主场赢球难度极大,指望勇士精神上放松并不现实,两队之间已经没有了秘密,能做的还是要拼执行力和专注度,相比第二战的角色球员集体爆发,哈登和保罗要首先站出来,两人要一起发挥,保罗要找回在盐湖城晋级之战的状态,并用助攻带动角色球员,才有在勇士主场偷得一场胜利的机会。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斯蒂芬-库里(勇士) 35分

季后赛观察:勇士主场狂胜 火箭面临生死战?

本场比赛库里出战34分钟,他23投13中,其中三分球12中5,罚球4中4,砍下35分6篮板1助攻1盖帽,35分创其本赛季季后赛得分新高,同时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2132分,超过艾弗森升至联盟历史第48位。前两场没有找到状态,并在防守端被火箭针对的库里本场比赛迎来爆发,他上半场一直在寻找着自己的手感,第三节开始大开杀戒,单节7中7砍下18分,直接带走了比赛,并在过掉阿里扎完成上篮后朝着观众席大喊:“这是我的地盘。”那个曾经的库里又回来了,只要能投进一两个球,他就能找回手感。

篮板王:德雷蒙德-格林(勇士) 17篮板

季后赛观察:勇士主场狂胜 火箭面临生死战?

格林打了37分钟,在比赛中抢下17个篮板,其中2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9投3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3中3,得到10分17篮板6助攻1抢断1盖帽,本赛季季后赛第3次抢下至少15个篮板,季后赛生涯第22次得到至少10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追平基德成为2000年以来拿到这组数据第4多的球员,前三名是詹姆斯、邓肯和加内特。赛后他表示:“我在对位和换防的时候展示了个人能力,球队第四战要像是在1-2落后去打,不能掉以轻心,保护好主场优势。”

助攻王:詹姆斯-哈登(火箭) 9助攻

季后赛观察:勇士主场狂胜 火箭面临生死战?

哈登出战32分钟,他16投7中,其中三分球6中2,罚球5中4,贡献20分5篮板9助攻1抢断1盖帽。勇士此战针对哈登做出了防守调整,当他单打库里时,库里会放突不放投,让哈登去右路突破,然后由队友来快速协防,这让哈登的个人进攻困难了很多,但协防也给了卡佩拉一定的空间,本场比赛哈登为卡佩拉多次送出助攻。赛后球队主教练德安东尼称球队打得很软,哈登赛后表示:“教练说得没错,我们没有打出应有的侵略性,球队开局打得不错,但之后让对方打出了信心。”

抢断王:安德烈-伊戈达拉(勇士) 3抢断

伊戈达拉本场比赛首发打了28分钟,他6投4中,罚球2中2,拿到10分3篮板3助攻3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他的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169次,追平哈登升至联盟历史第38位。伊戈达拉常规赛习惯“装死”,不过季后赛是他表演的舞台,他再次满血复活,打出了强悍的表现,场均贡献7.9分4.9篮板3.1助攻1.4抢断,数据并不算出色,但他用自己的全能和防守帮助了球队,也是勇士死亡五小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盖帽王:凯文-卢尼、克雷-汤普森(勇士)、克里斯-保罗(火箭) 2盖帽

卢尼替补出场14分钟,他3投2中,得到4分5篮板2盖帽,他的身高、臂展和机动性在防守端对球队帮助很大;汤普森出战35分钟,他14投6中,其中三分球3中1,贡献13分1篮板3助攻1抢断2盖帽;保罗本场比赛打了32分钟,他16投5中,其中三分球8中2,罚球2中1,拿到13分10篮板4助攻1抢断2盖帽,保罗在比赛中主控时间不多,和哈登一起出战时更多的作为弱侧接应点去拉开空间,他需要更多的持球,并提升自己的表现。(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