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杯中国队5-0法国开门红 何冰娇李雪芮演横扫

何冰娇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羽首次亮相,迎战小组首个对手法国队,结果以何冰娇、黄东萍/郑雨、高昉洁、黄雅琼/汤金华和李雪芮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以5-0大胜法国队,五场比赛一局未失,小组首战告捷。

比赛焦点:

中国女队是赛会卫冕冠军,在昨天首日比赛并没有比赛安排,今天则出场迎来小组首个对手法国队,对手实力一般,这场比赛的意义更多的是热身,教练组雪藏了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派出何冰娇、郑雨/黄东萍、高昉洁、黄雅琼/汤金华和李雪芮出战,而法国队无论用何种阵容迎战,也无法对中国队形成威胁。

精彩回顾:

第一场女单:何冰娇2-0霍约克斯

何冰娇世界排名第8,霍约克斯第155,这次是两人首次交手。首局霍约克斯开局连取3分,何冰娇追至7平,随后她打出一个7-0得分波后确立优势,最终以21-14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何冰娇已经摸清了对手的球路特点,打得更有针对性,开局连取4分后,法国选手追至5-6,何冰娇随即回敬一个6-1后拉开比分至12-6,此后她一路领先以21-13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女双:黄东萍/郑雨2-0勒菲尔/特兰

黄东萍/郑雨由于配合时间较短,世界排名仅在第172,勒菲尔/特兰排在第25,这场也是一场遭遇战,第一局开局比分紧咬,战至4平后,中国小花取得8-5领先,中局法国组合一度反超为14-10,黄东萍/郑雨在17-19落后时连得4分以21-19逆转获胜;第二局黄东萍/郑雨开局打出一个10-1,此后她们一鼓作气以21-9获胜,从而2-0战胜法国组合,取得2-0领先。

第三场女单:高昉洁2-0巴托梅内

高昉洁世界排名第32,法国选手第168,此前两人未曾交过手,第一局高昉洁进入状态较快,开局连得2分,中局将比分扩大至13-6,巴托梅内追回2分,高昉洁随后送出一个8-0后以21-8获胜,第二局高昉洁开局4-0领先,巴托梅内追回2分,高昉洁加强攻势,将比分扩大至14-4,最终她以21-10轻松锁定胜局,就此高昉洁2-0击败巴托梅内,中国3-0领先,提前锁定胜利。

第四场女双:黄雅琼/汤金华2-0德尔鲁埃/帕勒莫

黄雅琼/汤金华配合参赛次数较少,世界排名第261,德尔鲁埃/帕勒莫排在第39,首局在开局连得3分,随后在9-4占先时打出一个8-0得分潮,法国组合追分乏力,黄雅琼/汤金华以21-8获胜,第二局法国组合拿下一分后,中国组合连得4分反超,随后诺尔曼以9-6再次领先,黄雅琼/汤金华发力打出一个9-0奠定优势,最终以21-14获胜。这样中国队4-0领先法国。

第五场女单:李雪芮2-0诺尔曼

奥运冠军李雪芮作为第三单打出场,她现在世界排名第234,诺尔曼第183,首局李雪芮打得顺风顺水,很快就以11-1的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时间,她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9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李雪芮依然掌控战局,中局11-3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李雪芮又连得4分,背水一战的诺尔曼通过搏杀追回积分,无奈落后太多,最终李雪芮以21-13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5-0击败法国队,取得小组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5月22日10点中国女队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