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放假一周再集结 足协杯战上港后视情况拉练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11轮联赛结束后,国安在中超联赛中抢下了22个积分,仅排在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之后,位列联赛第三位。客场击败长春亚泰后,心情不错的国安全队走向远征军的看台,和球迷们挥旗庆祝。施密特也在和媒体的交流中坦言:“如果赛季之初有人告诉我,第一阶段之后我们会有这样成绩的话,或许联赛过程中我的心情不会那么紧张和忐忑。”

11轮战罢,国安抢夺22分列积分榜三甲

赛季初球队经历了大换血,教练又对比赛的技战术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最终的结果不仅证明国安改革取得了成功,同时也是对于全体将帅辛勤工作的回报。显然,施密特对于国安全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给球队打100分。除了对山东那一场,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让我失望而归的,在一些很困难的比赛都撑到了最后,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算上足协杯,我们最近12场比赛都没有输球。”

除了成绩改观之外,国安第一阶段最大的收获就是国内球员的突出发挥。在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朴成、池忠国、于洋和韦世豪四人入选,这也说明了四名球员在联赛中发挥受到的认可。除此之外,姜涛、张瑀取得的长足进步,以及郭全博、巴顿等U23球员的闪光表现,都让国安在下半个赛季有了更多的底气。

“其实我们发挥和去年相比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只不过的心态上更加沉稳自信了。”姜涛在私下和记者交流时表示。连续取得胜利,国安队内的气氛非常好,由此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自信心更足,心态更加平稳,这也促进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良好发挥。

信心十足,兵强马壮,并且每个球员出场之后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从这个角度讲,这个联赛间歇期来得有些不是时候,在国安势头正劲的阶段,球队不得不面临两个月的调整。为了不让良好的状态戛然而止,国安也必须在间歇期进行更加周密的备战。“夏天休息的时间非常长,相当于一个全新的准备期,对于我们来说必须要为下半个赛季做好准备。”施密特说。

众所周知,上个赛季国安就是在间歇期之后状态全无,以至于在联赛最后阶段溃不成军,因此这一次的间歇期,俱乐部上下都格外重视,不仅体能教练给每个队员都有针对性地布置了“家庭作业”,同时还反复考量如何在夏季进行拉练和安排。尽管第一阶段成绩不错,但是国安必须要严防间歇期综合症的发作。下半赛季开始后,各队都会进行阵容升级,也一定会针对国安的战术打法进行针对性的研究,某种意义上讲间歇期的备战,甚至比接下来的比赛更加重要。

在这样的基调和指导思想下,客场和长春的比赛结束后,全队当晚就返回北京并就地解散,开始为期一周的假期。本月末,国安全队将重新集结,准备6月9日和上港的足协杯第一回合比赛。随后球队将再次进行休整,随后根据情况进行一段时间的拉练。

“今年我们的队伍进行了重建,大家还处于磨合之中。相信随着大家对于战术的理解更透彻,我们的团队还会越来越好。”临行之前,队长奥古斯托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经这样表示。而张稀哲也在和长春的比赛后说,相信随着比赛的增加,自己的状态还会越来越好。有了第一阶段的良好基础后,只要潜心备战,相信间歇期归来之后,国安还能继续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向联赛更高排名发起冲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