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夏窗砸强援曾造6冠 许老板放话引中超新军备竞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恒大老板许家印震怒,要求俱乐部在间歇期更换全部外援,恒大过去8年囤积的成年国脚也将不再是非卖品。夏窗,恒大曾有过保利尼奥这样的成功引援,同时巴里奥斯、吉拉迪诺这样的败笔也枚不胜举。

更换全部外援?无法完成任务

0-2负于人和,恒大继续排在积分榜的第5位,距离榜首上港的差距被扩大至5分。球队的低迷表现,让老板许家印极为震怒,要求:间歇期内,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按照这样的说法,恒大要调整所有外援,即意味着向全华班“迈”进了一步。

但很显然,目前不是打造全华班的最好时机,恒大全华班的前提是球队继续能位列中超强队的行列。然而恒大阵中目前还坐拥3名非亚外,以及一名亚外,成绩还无法跻身亚冠资格区。调整所有外援,显然是要对外援进行升级,在足协杯和亚冠连续出局的情况下,中超这条战线必须死守,必须完成8连冠的目标。

当然,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恒大夏窗可用的外援名额只有2个,金英权离队已成定局的情况下,阿兰、古德利和高拉特3人中,只有1将会被调整。内援方面,恒大冬窗引进的杨立瑜属于U-21球员序列,95年出生的邓涵文和唐诗,则是用掉了成年内援的名额,加上引进了钟义浩,夏窗只能引进2名成年本土球员。

恒大夏窗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

孔卡+保利尼奥成恒大夏窗引援翘楚

2015赛季的夏窗,恒大花费1400万欧,引进了在热刺郁郁不得志的保利尼奥,顶替了雷内的位置。尽管保利尼奥当时顶着前巴西国脚,以及英超悍将的名头,但这笔转会并非被所有人看好。然而保利尼奥到来之后,很快打消了外界的质疑,亚冠赛场石破惊天的任意球,让保利尼奥顺利融入到球队,并且最终以中超为跳板转投了巴萨,而西甲霸主为此掏出了4000万欧的解约费。

从2015年夏天加盟,到2017年夏天离开,保利尼奥效力恒大期间除了重返国家队,并且得以重回欧洲赛场之外,更是成为冠军收割机。2015赛季,在恒大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正是保利尼奥的到来,让恒大收获了中超和亚冠的双冠王。2016赛季,虽然恒大早早折戟亚冠小组赛,不过当年揽下了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3个冠军,2017年的年初又收获了超级杯。在恒大的2年时间里,保利尼奥“带”走了6枚冠军奖牌。

当然,恒大2017赛季的中超冠军,一定程度上也有保利尼奥的功劳。在恒大所有夏窗的引援中,保利尼奥无疑是最成功的案例。今年的夏窗再次对外援进行“手术”,如果能达到保利尼奥这样即插即用的效果,与上港之间5分的差距并非天堑。

除了保利尼奥之外,恒大刚刚升上中超的2011赛季,夏窗花费1000万美元签下孔卡,顶替了雷纳托。而孔卡在恒大的2年半时间里,不仅帮助恒大首次登上亚冠之巅,还在中超赛场豪取3连冠,此外还有一个足协杯冠军入账。说恒大王朝的基业,有孔卡的功劳毫不为过,但恒大并非每一次夏窗的调整都堪称成功。

对于急需补强的恒大来说,奢侈税不该是阻碍脚步的壁垒。

巴里奥斯+吉拉迪诺成败笔,金英权毁誉参半

孔卡之后,2012赛季的夏窗,恒大从多特蒙德引进了巴里奥斯,但在恒大的一年时间里,巴里奥斯从未征服球迷。离开恒大之前,还与老东家闹到了FIFA,不过以恒大的职业性,最终未让巴里奥斯占到半点便宜,巴里奥斯乖乖向恒大低头最终才得以“脱身”,巴里奥斯的来与去,恒大在转会费方面并没有受到损失。

2014年的夏天,在外援由南美帮向欧洲帮过渡的时候,里皮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帮助恒大带来了老将吉拉迪诺。不过吉拉迪诺与恒大的结合算不上完美,最终2014年的年底,吉拉迪诺与当年年初加盟的迪亚曼蒂双双打包走人。2015赛季的夏窗,和保利尼奥一起加盟的还有昔日单车少年罗比尼奥,不过除了在天王山战役帮助恒大客场大胜上港之外,罗比尼奥在恒大效力的6个月时间里再无表现。

此外,2012赛季夏窗引进的金英权,加盟之初成为恒大防线的绝对主力,也直接提升了球队的防守质量,甚至在其遭遇重伤之后,恒大去年年初还引进金亨镒暂时顶替其位置等待金英权的回归。不过随着中国足协收紧登场外援名额,金英权近1年的表现直接跌入低谷,接下来走人已经不可避免。

无惧奢侈税?再次引爆军备竞争

尽管中国足协出台了限制高价引援的政策,不过已经有国安和大连“吃了螃蟹”。国安为巴坎布和比埃拉缴纳了调节费,而大连为了卡拉斯科顺利完成注册,也只能乖乖向足协低头。尽管年初,恒大官方表态,将遵循足协的相关政策进行引援,不过随着球队战绩不佳,两条战线提前出局,卫冕中超的希望岌岌可危,不排除恒大再次任性一把,毕竟中超的烧钱浪潮就是由恒大开启。

要名气和实力双具备的球员,显然即将开打的世界杯,将成为各家球探的重要集结地。金英权的离队将腾出一个名额,如果J-马得不到注册,恒大还可以引进2名外援。只要恒大肯砸钱,世界足坛范围内,几乎没有可以对中超说不的球员,新一轮的军备竞争将由恒大开启?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