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灭霸!梅西8项统计冠西甲傲视全欧 C罗2项第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甲收官,梅西8项数据独霸联盟,阿根廷人依然是西甲绝对王者,进球突破远射等指标还冠绝五大联赛,C罗则是西甲抢分王与进球效率第一。

梅西8项数据冠绝西甲

即将年满31岁的梅西,依然是西甲统治者,联赛34球,连续两年也是生涯第5次成西甲射手王,同时加冕欧洲金靴。梅西力压32球的萨拉赫,30球的哈里-凯恩与29球的莱万、伊卡尔迪与因莫比莱。本菲卡射手若纳斯虽也斩获34球,不过葡超积分系数为1.5,不及五大联赛系数2。梅西点球破门2次,是8年来首位点球不足3球的西甲射手王,上一位也是2009-10赛季的梅西。

梅西也包揽本赛季西甲助攻王,12助,与苏亚雷斯和比利亚雷亚尔中场福纳尔斯并列第1。近10年西甲,只有梅西苏神曾同时囊括西甲射手王+助攻王,2015-16赛季乌拉圭人两项数据封王,巴萨中锋已连续3年登顶西甲助攻榜,2015-16赛季16助,上赛季13助。本赛季五大联赛助攻榜前3,依次是16助的德布劳内,15助的萨内,14助的穆勒与拉齐奥核心阿尔韦托。

梅西是西甲突破王,全赛季185次成功过人,场均5.1次,排西甲二三位的是莱万特边锋莫拉莱斯91次,塞维利亚中场巴内加83次,两人总和174次,都不及巴萨10号一人。梅西也是五大联赛突破王,阿扎尔165次,内马尔142次,紧随其后,只踢了20轮法甲的内少场均7.1次则稍胜梅西一筹。

梅西禁区外远射打入8球,也是五大联赛远射王,库蒂尼奥凭借最后一轮的世界波,堪堪追平队友,库鸟为利物浦在英超远射破门4次,西甲二进宫半年4球。之后是远射入7球的迪巴拉,6球的里昂双雄孟菲斯-德佩、马里亚诺以及莱万特中场巴尔迪。

梅西联赛关键传球87次,冠绝西甲,领先79次的阿森纳旧将卢卡斯-佩雷斯,75次的赫罗纳定位球专家格拉内尔,70次的帕雷霍与69次的阿斯帕斯。五大联赛制造机会最多的是马赛核心帕耶,121次,之后是德布劳内106次,因西涅103次。梅西射门197次,也超过178射的C罗,梅西直塞球创造得分良机11次,直接任意球6次破门,3项指标也均名列西甲第1。

梅西蝉联欧洲金靴

C罗本赛季西甲打入26球,虽反超苏亚雷斯升至西甲射手榜第2,不过落后梅西8球。C罗出场时间较少,因此是西甲效率最高的杀手,只是领先优势微弱,平均87分钟打入1球,仅稍高于每88分钟1球的梅西,西甲探花是平均107分钟入1球的贝蒂斯中锋萨纳夫里亚。

C罗还是西甲本赛季抢分王,凭借其进球皇马多拿18分,冠绝西甲,之后是西班牙国脚阿斯帕斯与赫拉德-莫雷诺,助塞尔塔与西班牙人多拿17分,梅西与瓦伦前锋罗德里戈多拿16分,斯图亚尼与马克西-戈麦斯各15分。

巴萨若签下格列兹曼,马竞可能会激活赫拉德-莫雷诺的4000万欧元毁约金条款,西班牙人中锋是本赛季西甲进球占全队比例最高的杀手,16球占全队总进球36球的44.4%,之后是赫罗纳的斯图亚尼42%,拉斯帕尔马斯的卡莱里37.5%,以及阿斯帕斯的37.3%。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