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KD调整助力勇士 火箭需调整心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火箭85-126惨败勇士,系列赛总比分火箭1-2落后,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张指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张卫平:KD调整助力勇士 火箭需调整心态

杜兰特运球突破

系列赛第二场,虽然杜兰特全场拿到了38分,但勇士队还是输掉了比赛,张指导认为,“因为你只有人动球动,你才能得到机会。但如果你只是杜兰特单打,常规赛季后赛杜兰特得分非常高的7场比赛,有6场勇士都输了。杜兰特确实打得非常好,但上场阿里扎防的不错。杜兰特单打费太大体力,他没有篮板、盖帽,就剩得分了,这不是勇士的打法。”

今天的比赛一开场,火箭在挡拆后,针对库里这方面做得非常不错。“高位挡拆换人,掩护就往下顺。今天开局和前两次一样,都是火箭领先。火箭开局10分,都是挡拆在篮下得的,都是球队突破之后的第二得分。格林是勇士的一个轴,不管他是打四号位还是五号位,从第一线的挡拆,勇士解决不了。现在就让伊戈达拉防守哈登,希望能够第一下解决问题。”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勇士逐渐适应了火箭队的进攻,而自己以往的那种流畅进攻也逐渐找了回来。“火箭是几个空位没投进,被对手打了反击,没怎么觉得,就31-22了。西部决赛,这么关键的比赛,勇士还在试。有空切,有掩护,有传球,勇士是真的打开了。”

“实际上,哈登和保罗突破以后,突破第一下挡拆都打成了,勇士对火箭的挡拆完全上身体,这个效果不错。今天火箭之所以命中率不高,很多是上篮不进,应当进的不进,恐怕这个是用劲太大,太紧张了。今天火箭失误太多,你去打客场比赛,这个样失误,就很难了。火箭上半场上篮,至少有4、5次不中。”

今天的比赛,哈登利用后撤步,制造了乔丹-贝尔的打手犯规。而张指导认为,防哈登后撤步跳投,不能去尝试封盖,“后撤步三分,你这个时候就是封盖眼睛,就是挡视线,挡视线吓唬一下,千万别动手,詹姆斯防也许不吹,杜兰特防也许也不吹,但你是乔丹-贝尔。”

上半场的比赛,火箭的表现并不算好,张指导认为,“转换进攻影响非常大,火箭今天为何让人家打这么多快攻,他失误多。10次快攻,让勇士拿到了13分,还有就是他上篮不进,印象中怎么都有5次,上篮不进,也让对手打反击。”

而对于火箭的调整,张指导认为,火箭应该从心情上先调整,“心情上调整,上篮没进啊,再有就是对于处理球不够谨慎。如果他失误减少,他五个上篮进了,他就只落后1分。勇士进攻其实也不算特别好,火箭落后,就是他的失误,上篮不进。你在客场这样失误,那不就是被对手随便打了么。所有火箭球员的脚,都是站在那里。”

下半场的比赛,勇士在库里的带领下彻底打开,双方比分越拉越大,“火箭这样单打不行,库里要是投开了,火箭就不好打了。这个时候,火箭连续三分不中,心情也是起了变化。我觉得这个时候,这种心情下,你心情不稳,所以刚才你那些三分也不准。对手打开了,我还要用三分追你,心情不对,导致你打法不对,最后你越输越多。”

“勇士防守还真不错,你打不出反击来。现在火箭突进去以后,几个角都有埋伏的射手,库里今天彻底打开了,从上一节的后半段,三分就打开了。”

尽管火箭大比分1-2落后,但系列赛还在继续,对于火箭如何应该调整,张指导认为,“火箭首先不要失误,打客场不能失误,但不失误的情况下,你又不能太拘谨。他们需要吸取赢的经验,就是防守,让对手单打。”

今天的比赛,巴莫特的表现仍然存在不少的问题,对于巴莫特,张指导认为,“火箭可以缓一缓试一试,不管怎么说,乔-约翰逊、安德森原来不在轮换阵容,无论从思想上,还是心理上都没有思想准备,可能会是一个比较冒险的行为。你也可以换一下,就是死马当活马医。”

今天的比赛,到了垃圾时段,安德森、麦基、帕楚利亚上场,常规赛期间,他们都是常规轮换球员。张指导就认为,“安德森、帕楚利亚赛季初期都是先发,但到了现在都无法上场。现在大个子越来越没有饭吃,你得都会外线投三分,你得这样的中锋,才能上场。包括76人队的恩比德,他也会投三分,也会传球。”

最终勇士大比分赢球,张指导认为,勇士今天做的好的地方,一个是库里的反弹,一个是杜兰特的调整。“库里今天反弹了,另外我觉得杜兰特没有刻意的去单打,今天不仅仅是进攻,他把劲儿还留在其他地方。勇士今天2分多钟就进行调整,这个就是赛中的调整。哈登下去,库里就上来,不让库里面对哈登。”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