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全是套路!上港3人戏耍苏宁一招毙命

中超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比赛中,苏宁颇有针对性地打击上港两个边后卫的区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是他们的射门效率低下,与上港方面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对比。上海上港在拿下一场2-0的胜利后,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第一的座次。

上港主场2-0击败苏宁

一、上港打中路,苏宁走边路,两者博弈各有胜场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两支从上半场的情况来看,上海上港更加注重中路的配合,与之相对应的,江苏苏宁则找寻着对手的边路软肋,进行有针对性地打击。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上海上港,蓝色为江苏苏宁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上港方面安排胡尔克在中路、武磊去到右路的位置。这样的情况下,球队的目的就是利用胡尔克在核心区域的拿球能力,调度江苏苏宁的防线,从而给予武磊穿插的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还会需要边后卫王燊超的套上,利用武磊内切后留下的空间。针锋相对的是,江苏苏宁方面利用特谢拉去到王燊超的防区,有意识地重点压制。迫使上港方面的边后卫,不敢全力投入进攻。

胡尔克中锋支点回做,艾哈迈多夫远射

比赛开始之后,上海上港方面安排胡尔克去到中路,他很好地完成了一大部分的中锋工作。这次禁区内接应到王燊超的传球,随后回做禁区正面的艾哈迈多夫,给予后者一次很好地远射机会。

奥斯卡转移王燊超,武磊和胡尔克完成交叉跑,后者接球之后远射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上海上港通过右边后卫王燊超的前插接应进攻宽度。奥斯卡的转移球找到了这名右后卫,武磊和胡尔克完成了一次漂亮地交叉跑。胡尔克移动过来接应王燊超的传球,完成一记很有威胁的远射。

特谢拉在王燊超防区过人后横传,博阿基耶分球后点吉翔射门

江苏苏宁方面的应对,就是特谢拉有意识地攻击对手边后卫的防区。这次他在左路连过2人后撕开了上港的防线,随后一脚及时地横传,中路位置博阿基耶得球之后继续分边。右路吉翔高速插上后拿球,他冷静地扣球过掉回防的陈彬彬,随后发力射门,可惜稍稍偏出。

特谢拉有意识地攻击上港边后卫身后位置,黄紫昌撞墙接应

从这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江苏苏宁方面对于针对上港进攻需要边后卫套上进行了有效地攻击。特谢拉“钻”到王燊超的身后,他在一对一面对贺惯时有着极高的成功率。这次他跟黄紫昌完成配合,杀入禁区后获得机会。

二、武磊进球打破僵局,上港后手战术安排颇为精彩

双方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谁也没有想到,下半场开始后2分钟,僵局就被打破了。

奥斯卡传中,武磊甩开周云抢点破门,上港1-0

从下半场的这次进球来看,其实上港方面投入的兵力不多。仅仅只是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三人,结果就是这样一脚落点很好地传中球,绕过了帕莱塔的前点防守。后点位置武磊利用对手注意力都在胡尔克身上,突然地前插,甩开跟防的周云,完成头球破门,帮助上海上港取得领先。

陈彬彬反击中转移球,武磊冲击禁区射门

可以看到的是,上海上港在后续的比赛中,投入了并不多的兵力进行反击。陈彬彬这次及时地转移球给到远端的武磊,武磊利用胡尔克做掩护晃了对手的防守人,随后直接带球起速,完成了一次很有威胁的射门。

上港利用武磊和三名外援靠拢后完成控球传递

可以看到的是,上海上港的战术思路非常明确。这次则是利用三名外援相对靠拢,加上穿插能力很强的武磊接应,在中路完成控球传递,消耗对手的耐心和比赛时间。

上港高位逼抢成功,石柯断球助攻奥斯卡破门,2-0锁定胜利

在通过一系列的安排,让江苏苏宁方面有些急躁之后,上海上港又突然地发起一波前压。这次在比赛89分钟的高位逼抢,成功断球后获得反击机会。中卫石柯来到这样的一个位置,上海上港在下半场的战术安排总是让江苏苏宁有些难以预料。奥斯卡进球的过程中,替补出场的小将胡靖航也有一个无球掩护的过程,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三、前有武磊后有骏凌,上港赢在攻防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江苏苏宁方面其实通过有针对性地攻击对手的2个边后卫区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他们在比赛中,糟糕的进攻效率,使得球队没能获得进球。

本场比赛双方攻击手的射门效率对比

从射门数上来说,江苏苏宁是16比12领先,但是他们只有3次射正,上港方面则有5次。苏宁的三名攻击手特谢拉、博阿基耶和黄紫昌,一共11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与武磊和奥斯卡的6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黄紫昌错失无人盯防的抢点射门机会

不仅仅是错失射门机会,黄紫昌的抢点优势在比赛中也曾经让他极为接近进球。但是就像这次无人盯防的抢点射门,黄紫昌却错失了。类似的机会,至少出现了3次,但这名年轻的前锋这一夜缺乏一些进球运气。

谢鹏飞妙传特谢拉,后者错失必进球

这是本场比赛中,江苏苏宁最好的得分机会。可惜谢鹏飞极为漂亮地传球,特谢拉却错失必进球。门将颜骏凌也是上海上港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他总是能够完成一些让人拍案叫绝的扑救,成为上港赢球的重要力量。

篇尾语:

这场及时的胜利,让之前亚冠出局,联赛4轮不胜的上海上港重新回归正轨。球队在本场比赛里,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是他们可以赢球的关键。接下去的休赛期,将会是球队最好的调整机会。江苏苏宁方面,其实他们打出了很好的水准,但是进攻端的效率问题将会困扰他们。博阿基耶同样不是一名擅长得分的球员,这对于眼下的球队来说,或许是一个较为头疼的问题。

(米奇看球)

【往期回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