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梦游仅13分无存在感 实现4里程碑有何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部决赛第三场,火箭在客场以85-126惨败于勇士,总比分1-2落后。克里斯-保罗出战33分钟16投5中(三分8投2中),罚球2罚1中拿到13分、10篮板、4助攻、1抢断、2盖帽,在场正负值-18分。今天的保罗全场梦游,毫无存在感。

保罗梦游仅13分无存在感 实现4里程碑有何用

保罗上篮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保罗实现了4个里程碑,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145个,追平麦克-毕比上升到历史第36位。其罚球命中数达到364个,追平保罗-阿里金上升到历史第88位。其抢断次数达到194个,超越查尔斯-巴克利上升到历史第27位。其季后赛得分达到1899分,超越多尔夫-谢伊斯,上升到历史第67位。

今年季后赛,保罗终于如愿摸到西部决赛地板,他在季后赛场均拿下21.4分、6.1个助攻、5.8个篮板、2.1次抢断,表现非常抢眼。保罗投篮命中率达到48%,场均失误只有1.9次,得分、抢断、篮板、命中率都有提升,失误却有所减少。在哈登之外,火箭终于有了一个靠谱的第二接应点。同勇士的前两场,保罗一共拿下39分、9助攻、4抢断,他在攻防两端都给勇士施加了不小压力。

不过,在关键的第三场比赛,保罗莫名其妙隐身。进攻端,保罗上半场完全哑火,一共7投1中(罚球2罚1中)得到3分。在火箭所有登场的球员中,保罗-12分的在场正负值仅仅比埃里克-戈登略好,在首发球员中则是最差。

当哈登在场,保罗基本摸不到球,只能在弱侧作为接应点、牵制点,去负责拉开空间,多数时间火箭都是由哈登在策动进攻,保罗无法通过持球进攻找状态。而当哈登下场,保罗带队时火箭又被勇士第二阵容追着打,火箭半场就落后了11分。

今天的保罗全无存在感,上半场他直到半场结束前2分59秒才打破得分荒,当时保罗突破造成德雷蒙德-格林犯规,他第一次罚球竟然失手。不过,保罗命中第二个罚球,其季后赛生涯得分达到1887分,追平名人堂球星多尔夫-谢伊斯。随后,保罗制造伊戈达拉干扰球,季后赛生涯得分超越谢伊斯,上升到历史第67位。

第三节开局,勇士突然爆发打出一波流将分差拉开,但火箭没放弃。保罗单打库里跳投命中,镜头给到他,他的脸上露出迷之微笑。之后,保罗抢断库里送出长传,哈登接球后完成轻松上篮,火箭将分差缩小到13分。

只可惜,火箭没有更进一步,反而再一次被勇士拉开,分差直奔30分而去。保罗并不希望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他连续错位单打卢尼得手,但火箭在三节结束时仍落后了21分。之后的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保罗无力改变战局。最终,火箭在客场惨败。

今天的保罗在攻防两端都没有存在感,尤其是在勇士发起一波流时,作为球队双核之一,保罗未能帮火箭止住颓势,他在几次防库里时也被打爆。接下来,若火箭想在金州偷到一场胜利,保罗必须得提升表现。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