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仅取20分遭萌神吊打 核武皆被封该咋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西部决赛第三场,火箭在客场以85-126惨败于勇士,大比分1-2落后。詹姆斯-哈登出战33分钟16投7中(三分6投2中),罚球5罚4中拿下20分、9助攻、5篮板,在场正负值-19分。此役,哈登的拿手进攻武器皆被封,勇士针对他的防守策略调整,哈登哑火。

哈登仅取20分遭萌神吊打 核武皆被封该咋办?

哈登运球

此役,哈登实现了两个小里程碑,其季后赛运动战进球达到646个,追平乔-杜马斯上升到历史第80位。其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221个,追平杰森-特里,上升到历史第16位。

今年季后赛,哈登场均拿下29.4分、7个助攻、5.3个篮板,表现依然全面,其投篮命中率为42%,三分命中率为34.2%。同勇士这一轮系列赛,火箭进攻端的策略就是让哈登强攻斯蒂芬-库里,库里防哪个火箭球员,哪个火箭球员就提上去为哈登掩护,逼出勇士换防,让哈登单打库里。结果是,前两场哈登助攻一共只有10次,但却拿下了68分,其个人单打近乎无解。

但今天这场比赛,勇士做出了应对,当哈登挡拆、单打突破,勇士篮下增加了协防,不惜放掉克林特-卡佩拉。所以,开场之后哈登连续助攻卡佩拉篮下进攻得手,助攻数据提升,但哈登个人出手次数锐减,他的个人进攻打不开。另外,哈登今天的突破难度增大,他在杀入篮下时屡屡遭到围追堵截,几次上篮都偏筐而出,上半场只出手8次而已。

哈登这一点进攻端哑火,只是零星送出几次助攻,而且其助攻基本都送到了篮下,无法连线火箭外线射手,火箭整体火力不足,半场只得到43分,落后11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局,哈登依然有些梦游,他在进攻端打铁还出现失误,比赛节奏落入勇士掌控,勇士趁机打起了他们最喜欢的转换进攻,掀起一波流,火箭落后分差直奔20分而去。不过,火箭没有早早绝望,哈登策动挡拆高吊球助攻卡佩拉上篮,他还在单打中将库里顶翻在地抛投,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身体优势,之后哈登又完成转换进攻上篮,火箭追到只差13分。

然而,面对勇士发起的第二波攻击高潮,火箭顶不住了,火箭落后分差直奔30分而去,哈登被淹没在勇士的进攻狂潮中,难寻踪迹。至于末节比赛,虽然哈登留在了场上,继续利用突破连续强攻库里得分,可双方之间的分差始终无法缩小,最终火箭在客场惨败,大比分1-2落后。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勇士针对哈登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调整到位。虽然哈登数次面对库里防守打成,但数量并不如过去两场多。而且,哈登拿手的三分、造罚球、突破上篮均遭到了限制。接下来,哈登会如何调整?若他找不到调整办法,提升表现,火箭恐怕要带着1-3落后的大比分返回休斯敦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